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

最近我在中国参加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会议,会议官方名称为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你可以从新闻中看到关于该会议的许多报道(如果感兴趣的话),不过我自己也有故事要讲。

该会议在中国古镇乌镇举办,会议期间乌镇全面关闭和戒严,以方便接待高级贵客,包括总统、首相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从上海到乌镇一路我都是昏昏入睡,所以不清楚到底穿过了几道安全警戒线。乌镇道路空无一人,连乌云也都被驱散了(或者可能是自行散去,我不太确定)。天气晴朗,不过气候寒冷几近结霜,畏寒的当地人已经用大衣和围巾将自己牢牢包裹起来。

会议首日行程简直令人崩溃。

会议从早上8:00开始,一直到晚上11:30才结束。”我几乎累瘫了” (c)。不过我遇到了许多有意思的人:),而且还完成了一宗重要业务公告

第二日,我设法挤出时间来以游客身份在四周逛了逛,这个地方真是棒极了。一切都非常有趣。在网络评价中乌镇有着”中国威尼斯”的美誉。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整体感觉跟威尼斯相似,运河、桥梁和船只都似曾相识,中间又夹杂了中国味道,只不过是规模上略小。只需2~3个小时便可以逛完整个旧镇子,因此可以有充足时间来拍照。

会议期间的乌镇真是十分惬意。没有了拥挤的游客。街道显得有些空旷,餐馆也大都闲置,商店也没什么客流。一切都属于我们:)

这里没有烧汽油的车辆。运输方式只能靠船只、电动车和货车,看着嘟嘟车在风景如画的小径间穿梭也别有一番味道。

当然就全国来说,乌镇只是一个很小的旅游镇。乌镇运河虽然非常漂亮,但无法让人看到中国水运系统的真实全貌。其水运系统极其庞大,而且在中国已经存在了数千年之久!

在此举一例来帮助你了解水运系统的规模。即使在夏季,新鲜鱼类还是可以置于冰上从上海运往远在北京的皇宫,全程长达1000+公里以上!在运输过程中他们还会从沿途的特制冰柜内取出新鲜冰块放入货船中。

中国还有许多其他威尼斯风格的小镇,比如南通西塘周庄同里七宝镇。不过乌镇似乎最为出名,其地位也更加重要。

乌镇其余照片可从这里获得。

在从上海到莫斯科的返航飞机上,我发现飞机电影名单中有《碟中谍5》。棒极了!现在这部电影终于在飞机上放映了。好的,现在让我们立即播放…并不是因为我想看这部电影,而是想确认我们的欧洲办事处是否真的出现在拍摄点名单上。成功!的确在那里。

另外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告诉我,另外还有一部电影也计划在我们的欧洲办事处选景。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