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大必去之地》系列:亚洲篇

在我的《100大必去之地》系列亚洲篇中,除了美丽富饶的中国以及极具异域风情的中东以外,还有哪些地方生动有趣并值得推荐呢?下面将为您一一介绍…

62.印度泰姬陵

泰姬陵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妃子而建。如果你仔细观察Google地图的话,在这里,在泰姬陵的河对岸你可以看到当时准备动工再建一座泰姬陵的痕迹。这些痕迹表明当初是计划建造两座一模一样的陵墓–只是另一座用料方面黑色大理石代替白色大理石。据传说,莫卧儿帝国由于无力承担建造如此大规模陵墓的巨额支出,沙贾汗的儿子发动政变夺取王位,第二座泰姬陵工程只能不得而终。

周围一派田园乡村景象与庄严肃穆的泰姬陵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给人一种神奇的感觉。去泰姬陵,我强烈建议自助游,雇一名当地导游并乘坐微型客车前往,如此即自由也免去了乘坐旅游大巴时的强烈颠簸感。详细内容在这里(图片;俄文说明)。

资料来源

63.喜马拉雅山,尼泊尔

不久前我去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被当地与众不同的文化和建筑所震撼–尤其是当地一座座巧夺天工、恢弘大气的佛塔和浮屠塔

资料来源

64. 不丹

不丹是一个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半封闭式王国。冰雪覆盖的山峰、一望无际的冰川以及修建在悬崖峭壁的修道院。如果还没去过的话,那就赶快整理行装吧…

资料来源

65.缅甸蒲甘和曼德勒

数千座古代佛塔横贯整个缅甸境内。这个国家最多的就是随处可见的寺庙建筑群。不敢相信我竟然还没去过。

资料来源

资料来源

66.日本富士山

富士山是一座由三个构造板块相互碰撞挤压而形成的火山。日本人将它当做一座圣山那样崇拜着。我曾两次登上过山顶,并都是在5月初的时候,这个时间的确非常适合登山:因为一旦夏季来临,你将会看到整条山路上都是成群结队的登山者。除了富士山外,周围还有不少有趣的景点值得一看,例如箱根山、熔岩洞以及不同寻常的森林。

资料来源

67.越南下龙湾

这里好似是电影《阿凡达》中的场景,只不过换成了水上。这里的美景能让你将所有烦恼抛到脑后。你完全可以花上3天的时间,乘船玩遍这里的大小岛屿。一个都不能落下!

资料来源

68.越南韩松洞

韩松洞实在是巨大无比。事实上,它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天然洞穴。最近才被人类发现(请问那么多世纪以来你们都在干什么?:)。对于毫无洞穴探险经验的游客并不推荐:进入洞前穴起码需要了解一点洞穴知识。

资料来源

69.泰国大城府

这是一座隐秘在泰国茂密丛林中的古老城市,曾是泰王朝国都。尽管已是断壁残垣,但各种庙宇、宫殿和遗堡依然随处可见。尽管我还未去过,但每次看到照片我就有想立即赶去那儿的冲动。

资料来源

70.柬埔寨吴哥窟

又一个寺庙建筑群–并且是世界上最大的寺庙– 位于柬埔寨的丛林中。这是又一个我还未去过的亚洲寺庙建筑群,因此我对那儿一无所知:但对它的大名却早有耳闻…

资料来源

71.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

这里建有数量庞大的佛塔和寺庙建筑。在很久以前(具体时间不得而知),整个建筑群因火山爆发而被火山灰掩埋(印度尼西亚的确是一个多火山国家),一直沉睡于茂密丛林中若干世纪之久。直到19世纪初才被发现。起初,这里的古迹遭到无情的掠夺和盗取,之后才开始整修。到了2010年,历史某种程度上再次重演:火山喷发导致一部份塔和寺庙又被火山灰掩埋。但这次只花了6个月–而不是数百年时间–火山灰就被清除了。我之前确实去过那儿!我也衷心推荐其他游客到那儿去看看。图片在这里(俄文说明)。

72.印度尼西亚火山群

对于这个地方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只是在互联网上找到了不少风景如画的照片,但那儿可以欣赏的风景和游玩的地方几乎没有。但这只是我在写本篇博文前的想法…

资料来源

…网上找到的所有印度尼西亚火山群照片勾起了我的强烈好奇心,因此我特地查找了一些相关资料。结果发现有三座古老火山过去曾喷发导致当地居民不幸丧生…

喀拉喀托火山

该座火山曾于1883年爆发,原有的喀拉喀托火山也在爆发中消失殆尽。火山灰一度曾喷到70公里的高空(据一些专家分析),继而引起的巨大海啸摧毁了许多村庄和城市,并造成数万人死于非命。巨大的爆炸声在5000公里以外都能听到(如果互联网上记载是真的话:)。

资料来源

坦博拉火山

和喀拉喀托火山一样,曾发生猛烈爆发–那是1815年– 造成超过7万名当地居民丧生,也导致此后气候的变化。1816年全年没有夏天,且全球气候均受到影响;当时在欧洲就明显感觉到火山冬天的气温变化!另一有趣的结果是引发了当年从欧洲到美洲的移民潮。

资料来源

多巴湖

7万年前,这里发生过一次超级火山爆发,导致火山冬天和全球变暖,并最终形成了今天的多巴湖。有些科学家曾做出大胆假设,该次火山爆发还造成早期人类几乎全部灭亡,只剩下非洲的数千人幸运存活下来,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试想,如果没有那个奇迹的话,你我根本不可能还在这里惬意闲聊。咳:)。

资料来源

特别推荐。

日本伊豆群岛

由一连串的火山岛组成,位于东京的正南面。我曾于2015年登上过八丈岛和青岛。这里的风景实在是美极了,我做梦都想再次故地重游(但时间应该是在我结束寺庙建筑群之旅后:)。

资料来源

资料来源

哈萨克斯坦kiin-kerish

这里同样还以’精神之都’、’令人骄傲的美丽’和’灼热悬崖’而著称。哈萨克斯坦东部地区黏土沉积经过长久以来的风吹雨淋而被凿穿,远远望去仿佛是像是火星地貌。奇怪的是,几乎找不到有关这一地方的一点信息–更不用提维基百科。但正如曾去过那儿朋友(带回来不少照片和视频)介绍的,尽管路途遥远,但绝对值得一往…详细内容在这里

资料来源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