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啤酒–特拉维夫独具风味的美食

在完成了在以色列的工作后;照例要在当地休闲娱乐一番: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悠闲漫步于阳光充足的特拉维夫街头。

说实话,特拉维夫及周边地区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是春天。但到了夏天,天气则实在无法忍受–极度炎热且潮湿无比–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布尔加科夫小说中的情节:”从队伍到达山顶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尽管各各他山已开始夕阳日落,但炎热仍然难以忍受。”当然,他描写的是耶路撒冷,但离特拉维夫也就50公里的路程。抱歉,我跑题了。

再说点题外话:在Mikhail Afanasiyevich(俄国作家)生活的那个年代,他曾提到特拉维夫是一片沙漠;而不是今天这个现代化的样子,这确实挺有意思的。而且有趣的是,尽管上周的温暖天气非常适合泡在海里,但我却几乎没有看到游泳的人。我猜可能当地人觉得25°C还是一个非常凉爽的温度。:)

钓鱼的比游泳的人多…

沿着海岸线漫步,我注意有一座老旧的两层学校大楼,背后却是一幢又一幢的现代化摩天大楼。

你猜下图中长长的装置是什么东西?做什么用以及为什么放在那儿?

啤酒+女服务生。啤酒鲜美无比;女服务生漂亮且健谈:)。

喝了酒,吃了点心后,我们又继续开始散步…突然发现了一家非常特别的奶酪店。

我本人并不是奶酪”狂热者”,既不是很喜欢也不非常抵触,但店员却为我们一一介绍了各式各样的诱人奶酪…并给我们尝了几片–味道太棒了! –简直是美食中的极品!这些奶酪来自全球各地,然后按年份分类–就像葡萄酒一样。他告诉我们法国一些地区的某种草具有”温暖身体和鼻子”的特性,或者属于这个或那个品牌。尽管我本人有些将信将疑,但他的小型研讨会的确相当生动有趣–让我们这一群顾客中的许多人纷纷掏钱购买。而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这名奶酪行家竟然是一个俄罗斯人!谢天谢地,他并没有认出我来;要不然,我可就很难脱身了。哈。

特拉维夫的夜晚不禁让我想起了…当然离曼哈顿还有些差距–但如果按照目前的建造速度我想应该很快能赶上。

有人告诉我,下面这家面包店一定要拍照留念。具体原因我已经忘了。有谁知道吗?…

嗯。我不太确定这是否是一家待客热情的亚洲饭店?因为它的名字是’Sayonara’(再见!),由读者们自行来判断吧!

如果有一家餐馆给自己起名为’再见’或’回头见’?确实”极富创意”。这不禁让我脑洞大开:干脆彻底一点:给餐馆起名叫做’现在就离开’、’你必须走’或’该死的,给我滚出去’?有什么不可以呢。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