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故地:泰晤士河—格林威治

大家好!

整整一个星期,我都在伦敦出差:两场会议的演讲;个人访谈及商务午餐–像往常一样繁忙但也有条不紊。照例,在闲暇之余,我还是会抽出时间游览当地的名胜风景。就在几天前,有幸所有工作都在午餐前完成,下午及晚上的时间就完全可以用来娱乐消遣了。当天一早,我就将我的”战裤”(牛仔裤)和”战靴”(运动鞋)塞进了背包里,就等着工作一结束立即换掉皮鞋,好好体验一番纯正的英伦之旅。:)

早上的工作是在欧洲云展会(Cloud Expo Europe)发表演讲。该展会在宏伟的伦敦国际展览中心(ExCel London)举办(有关该展览中心的详细介绍,请参阅这里),我很快就发现这个地方与我的最爱—泰晤士河距离并不算远。:)因此在会议一结束后,我和我的伙伴A. Sh.就立即向泰晤士河方向进发了…

从展览中心只需步行5分钟,就能达到横跨泰晤士河的阿联酋航空空中缆车的站点–在这之前的一周,我们和A.B.虽然看到却因时间问题而没能乘坐。非常庆幸这周我们终于有时间坐了,实在太棒了。在这里强烈推荐–如果有太阳的话,你将能在上面看到美轮美奂的景色。

在经过梦幻的缆车之旅后,我们终于又回到了”地面”上,准备出发前往格林威治,途中又一次看到了河堤旁许多废弃的旧工业建筑。

从这里一些街道的名字,我们依稀能看到当时英国工业革命和海上霸权时代的影子。例如:Ballast Quay(压舱码头)、Crane Street(吊车街)和Crews Street(工友街):毫无疑问,这些名字都来自于几个世纪前那个工业化时代。就我个人而言,每当想到工业革命,我的脑海中总是浮现出黑暗一面:喝得烂醉的海员、路边小摊、淫荡的女人、脏兮兮的小孩以及臭气熏天的马路等等。我猜Wasted Crew Street(失业工友街)或Stinky Quay(发臭码头)或许就是那个时代国家在拥有巨大荣耀和威望背后的牺牲品…

…还是说点积极乐观的事情吧…我们前往了位于格林威治的皇家天文台(有关它的介绍长达数百页),这个地方在历史上十分有名,可查询维基百科–如果有幸来这里的话,千万不要忘了脱帽行礼:)。

从天文台向远处眺望的景色:

世界第一台望远镜在这里制造…在一个井里面!就在这里:

年轻的天文学家们摆弄着威廉•赫歇尔(William Herschel)那台40英尺的望远镜:

如果没有看到本初子午线照片的话,这次的格林威治之旅算不上一次完美的旅行!…

在那个时代,人们开始使用各种古老的设备次探索宇宙:

所有这些太空观察装备不禁让我想起了最近去过的特纳利夫岛,岛上同样也有一座天文台,里面几乎都是现代的数字化设备:)。

这让我想到一句话题:’创新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追溯到17世纪,英国的天文学研究可以说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壮举。但可能正是有了这些开创性努力,英国–依我看来–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具备精确定位世界各大洋的技术能力的国家。这些技术也为大英帝国征服世界海洋奠定了基础。因此,就像我说的–创新总是需要付出代价,抱歉恕我直言。(尽管我并非航海历史的专家,但我仍在想工业革命前这一切是否真如我想象的那样?)

带着这个好奇的问题,我离开了格林威治。随后我又登山远望,欣赏了一会景色后依依不舍地回到了泰晤士河:

又回到那个曾见证英国工业革命的地方。一切仿如隔世!…

在这之后,我们又沿着泰晤士河散步了一会儿。有关这这一部分的内容,将在下一篇博文中介绍…

所有格林威治拍摄的照片都在这里。

伙计们,很快就能再见了!…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