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初印象

我几乎很少搭乘地铁,不管是在俄罗斯还是在世界其他国家。无论在哪里,我的路线基本固定不变:飞机–汽车–酒店(或家里)–汽车–办公室–汽车–酒店(或家里)–汽车–飞机…但我经常乘坐在两座航站楼之间行驶的班车或摆渡车,但城市地铁–还是算了吧。

但那天在首尔,我们中有人建议一起搭乘地铁。最近的地铁站仅距离我们入住酒店200-300米,何不体验一下呢?!

你们想知道我的感受吗?虽然我内心始终认为莫斯科地铁是世界上最美的地下宫殿,但首尔地铁同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崭新的现代化设施,优雅整洁的环境,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宏伟的建筑风格,都是首尔地铁带给我的印象。尽管只是在1974年才正式开通运营,但依然是莫斯科地铁扩建后规模的两倍之多,同时其大小还相当于1.5个伦敦地铁。哇哦。韩国人可真是挖地高手。:)

就日均客流量而言,首尔地铁算得上是全球第三繁忙的地铁!因此那天,人不多的时候我们就坐地铁。高峰时段我们就坐出租车。尽管路面上已是一派车水马龙、拥挤不堪的景象,但据我们的当地导游说,此时此刻地铁里才是真正的”大拥堵”:人们摩肩接踵挤在一起,如果不带导游的话很可能会碰上地铁高峰时段。

但在平时的非高峰期,乘坐首尔地铁真是非常愉快的体验,而且也十分便利。首尔地铁也有一些新奇好玩的东西,据我所知是其他地方地铁没有的;比如,有个’照片墙’让你能和韩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来个”大合影”。我的游伴A.B.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这是个’长寿门’。在古代,只有朝鲜国王才有权穿过。而21世纪的今天,任何人都可以穿过以求’万寿无疆’。而我则希望自己能永远不变老:)。

自动售卖机里可不是装着什么饮料– 而是防毒面具!或许里面还有其它什么防化学武器。哇。首尔依然可能会成为战争”前线”城市–我自己猜的。

这是著名的朝鲜王国王宫-景福宫。于700多年前建造而成,历史上曾被多次烧毁,在近代又被某些不友好的邻居大肆破坏了一番(我并不想提这些国家的名字,这让我想起了英国法律目前试图保护名人的”亲密关系”(其实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互联网不可信:))。进行重建后,又也因失火遭到了破坏,随后又复建。而近年来,政府加大力度对景福宫进行修缮、整修、油漆和装饰,因此现在看上去焕然一新。哪些部分是14世纪时就建造的,哪些部分是后来新建的,实在很难区分。但没关系,这并不影响我们的游玩兴致。

整座王宫被高高的殿墙包围,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入口/出口,里面则由大大小小的广场和庭院构成。宫殿牌匾无一例外均用汉字书写,因为在14世纪韩语字母表发明前,朝鲜王国的书面语言都是汉语。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北京的紫禁城。谁才是这些宫殿设计的原创呢?似乎韩国宫殿的建造时间更久远一些…东方的’历史学家们’,你们能告诉我吗?

朝鲜王宫虽然规模小很多,但某种程度上却更’明亮清透’。漂亮的露天空地、蔚蓝色的天空、四处参观的欢乐游客。太棒了。

哇,好漂亮的颜色!植物的绿色…看着有些昏昏欲睡!

许多身穿韩国传统服装的游客正在那里争相拍照…

而四周围却耸立着一幢幢高楼大厦,好一派都市风格!…

角落里还有一座神秘的雕像…

集市!嗯,这些黄色的条纹水果是什么。应该是当地的甜瓜。我在想是不是和日本的瓜一样甜?

在卖水果和蔬菜的摊位…还出售假冒手表!

我喜欢这个地方。

这里还有一些老城区。显然这些地区被禁止拆除重建。嗯,这些凌乱的高压线是否也受到政府保护呢?

新罗酒店–一座绝美的建筑。他们说这是韩国最好的酒店,住过以后我绝对同意这个观点。

没有第4和第13层楼!(4在东方被认为是不吉利的数字)

以上就是我们本次首尔之行的全部内容。

之后–我们还有些工作要做,为建立地域限制更小的网络社会而努力。

以下是A.B.的评论:

哇!这是出租车后排座位的后视镜!

我觉得可能是为了防止你开门时撞到人…

韩国的车速很快。在赶往机场的路上,车速达到了160码,但仍被其他车不断赶超。

我并没有亲眼目睹车速达到160码,因为我在车里睡着了。在首尔的这几天过得还真不错:)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