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韩国飞往瑞士:搭乘土耳其航空公司客机

又一次漫长的夜间航班–竟然总共要飞11个小时!

为何该航班的飞行航线如此笔直,几乎接近一条直线。但如果能沿着南西伯利亚飞行的话,时间更短因此到达速度也更快–可能只需要2个小时就能飞到。是土耳其航空公司不愿支付俄罗斯的过境费?还是地缘政治的原因?这些疑问又让我想到了一连串的问题:

1.就首尔飞往伊斯坦布尔的航线,如果是以向北凸的弧线飞行,可以缩短多少距离并节省多少时间?

2.一架波音777飞过俄罗斯境内-从蒙古东北部边境飞至诺沃西比尔斯克(是从黑海到土耳其的相反面)需要花费多少?

3.或者完全是因为”地缘政治”在作祟?

有谁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吗?

但这到底有什么要紧呢?但不管怎么说,直线飞行能让我有多几个小时的高质量阅读时间,因此我完全不是在抱怨什么。此外,我还能看部电影并清理下邮件。而唯一的缺点是夜间飞行。因为根据以往乘坐这一常规航线(由东向西)的经验,通常能从窗外看到许多超自然的美景:沙漠、西藏、高加索山脉以及咸海 –所有都是值得拍照留念的景色。但这次由于是夜间航班,因此窗外只能看到一片漆黑,偶尔有几颗星星映入眼帘。

飞机上的’飞机信息’界面似乎做了更新,看上去改进了不少…等等。事实证明,这一新界面简直愚蠢透顶:设计毫无人性化不说,最重要的地图尽管设置在中间,但不及屏幕的1/4大小,因此很难看清。简单来说:彻底失败的飞行信息界面。

但千万别误解我的意思:土耳其航空真心不错,可以说是欧洲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有些较真的人可能怀疑土耳其航空是否属于欧洲–但事实上,其位于伊斯坦布尔机场的总部恰巧在欧洲部分,因此这绝对是一家名副其实的’欧洲’航空公司:)。最新的机型、舒适的座椅、长长的商务舱座椅可以完全放下成为一张床,飞机餐的味道–和分量–都令人满意,而乘务人员总在忙前忙后,就是让您体验一次舒适的空中之旅。一切再完美不过了!当然除了失败的新飞行信息界面以外。

我喜欢土耳其航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免费提供的’请勿打扰’贴纸–完全是为笔记本电脑量身定制:)。

过去贴纸被认为是相对原始东西:

而我值得信赖的好伙伴-笔记本电脑终于在几年后正式”退休”了:

嗯,太棒了。// grumpy old man hat – on! //就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前几年,飞机上–尤其是商务舱或头等舱上提供的个人卫生用品,可谓丰富多彩、充满芳香,且相当实用。当然还有许多其他各种物品可供选择。而现在呢?数量少的可怜不说,质量还乏善可陈,都是些廉价的东西,既没有了以往的芳香,也并没有什么实际用处。但也有例外,比如阿提哈德航空和阿联酋航空仍然被评为5星,且对于旅途劳顿的商务人士尤其照顾周到,他们只需支付很少的钱就能拥有自己的房间 –包括15分钟的淋浴–在空客A380上。(没错淋浴服务的确存在:我曾亲自试过,我找找(我每次坐飞机都会写日记!),2013年11月搭乘阿联酋航空从迪拜飞往墨尔本。)// grumpy old man hat – off! // 喜欢这种见缝插针的享受,也是我没有选择搭乘Iron Maiden全球巡回演唱会专机的原因:)。

最终,我们降落到了…苏黎世机场。

这次来苏黎世可以说是重游故地,之前这座城市给我的感觉是安静、有序、干净、整洁。道路施工不得在白天进行,为的是不打扰到行人和司机。因此他们决定在晚上施工,这样就能让住在周围的人无法入眠了!当时,整个晚上各种机器轰隆隆的响声和碰撞声不绝于耳。而现在,却换成了电车轨道的声音–就在我的窗外!幸好酒店的窗户有隔音功能,但却无法降低振动频率。就如同隔壁邻居发出的噪音。还好由于首尔之行的旅途劳顿以及长时间的飞行,我依然还是在噪音的环境下睡着了。

早上6:30起床的时候,窗外喧闹声依旧。在吃完早餐后,我在不大的市中心很快地逛了一圈。苏黎世湖景色依旧,天鹅和快艇也一样不少,且具有瑞士特色:悠闲缓慢。

栗子树开花了…

孩子们驾着这些颜色各异的小船驶向美好的远方。我小时候曾驾驶过这样的小船。真想现在再去驾驶一次,找找童年的回忆,但是时候回去工作了…

转眼间,我以最快速度完成工作,并回到了莫斯科的家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