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元媛舞会

我们在维也纳的夜间生活发生得非常意外:我们被邀请参加一场舞会!一场真正的舞会,在维也纳市中心某处的一家大型音乐厅举办的。哇噢!

在优美的室内音乐的伴奏下,男士身着黑色燕尾服(打白色领结),女士一袭晚礼服,来宾们齐聚一堂,晚上10点舞会正式开始。舞会开幕式非常正式 – 由两位政府部长(内政部长和外交部长)正式致开场白。下面的照片中是外交部长在致辞。没错 – 他是位非常年轻的部长:-):

那么,既然我出席了舞会,为什么拍的是电视屏幕,而不直接拍他本人呢?原因很简单,大厅里的人太多了 – 差不多有数千人!(显然,晚装出租和/或销售在奥地利首都必定是很赚钱的生意)。这么多参加舞会的人,事实上,我们都没能进到大厅亲眼看开幕式,舞会就像你在老电影中看到的一样:面对皇家/部长主持人,以传统四对方舞开场,彼此用一些正式用词交流几句:

稍晚气氛平静点后,我们设法挤进了大厅。下面是我亲眼看到的…

元媛舞会或者有其他的叫法:是指年轻男女们初次参加这样的舞会。在此之前,他/她们会参加了数十门相关课程,学习舞会上的各种舞蹈技巧和礼仪,以便在舞会上做一名合乎要求的舞者。舞会本身就像一场考试,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或者只是给新手们展示才能的机会。观众中这些年轻孩子的父母一定感到非常自豪:

接下来,所有人似乎都延着即定的流程在活动。有些人离开座位,穿着专门的舞会着装在舞池中尽情舞动,有些人则在不同楼层的酒吧和餐馆之间来回穿梭,还有些人去楼下的俱乐部,跟随着摇滚乐轻摇慢舞。总之:维也纳的夜生活至此全面展开!

事实证明,维也纳舞会并不是那种老古板的正式活动,恰恰相反,舞会即有趣又时尚!我们跳舞、纵情欢乐,直到凌晨5点。跳舞跳到脚软:)。

舞会中另外一个很酷的地方是,参加舞会有各个年龄阶层的人。在舞池中,一对年轻的社交新人旁边可能是一对60岁的老夫妻,介于这之间的各个年龄的人也比比皆是。必须说,这是我去过的第一家上下年龄相差足足40岁的”夜间聚会”。我希望这不会是最后一家:这种面向所有年龄人群开放的做法让人感觉格外舒服,原因显而易见:-)。

下面将简单介绍一些关于维也纳舞会现象的背景知识…

维也纳每年举办的舞会超过450场。别怀疑,我没打错数字!不相信?证明在这里这里。舞会季有一个时间表,如果你愿意,可以一个星期
参加好几场。我迅速在心里做了个计算:如果每场舞会有2000到3000人参加(类似于我们这次参加的),这就意味着维也纳每年参加舞会的人数超过100万。哦,天哪,这要多少礼服!

还有,我们出席的这场舞会是工业和技术行业的舞会。但我没看到任何行业或技术,只是很多很多的华尔兹和探戈!我们参加的舞会是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的,这里也是奥地利新年新夜狂欢之地。对外公开售票,任何人都可以参加。我没了解我们这场舞会的门票价格,但类似舞会的价格大约在100欧元左右(实际并不贵)。

所以,是的,如果你要去维也纳,千万别忘了带上燕尾服/晚礼服 – 或者在当地租现成的也行,然后就去参加维也纳的舞会吧。这是维也纳之旅的必备节目,一定会给你一个难忘的体验 – 若是你会跳舞,那一定会更加难忘:-)。

好了,到此结束,我也要离开维也纳了。很快就回来!…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