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飞行体验

从莫斯科飞往迪拜需要4.5小时,而从伊斯坦布尔飞往莫斯科要3多个小时,再加上从迪拜飞往伊斯坦布尔的时间,也同样等于4.5小时,可真有意思。

没错,从迪拜飞往伊斯坦布尔的直线行程非常短,但商用航班在飞行时会绕过冲突区。嗯,真是令人不快的话题,但这是今天这个动荡不安的世界的现实情况。

在屏幕变得一片空白之前,我拍到了屏幕上我们飞行轨迹的画面…

…屏幕一旦要通过扬声器发布”乘客公告”时,就会变得一片空白。嗷…!

嗯,有趣的自拍:)。

够了,自拍到此为止。下面是关于乘客公告的更多内容……

现在,在定期航班和包机航班中,机长和乘务员会广播若干公告。通常内容如下:

1.起飞前的安全说明;通常很无趣 – 有时候,天哪,简直是老掉牙了!

2.~”飞机正在下降,准备着陆。请您系好安全带,收起小桌板,将座椅靠背调整到垂直位置。打开所有窗户的遮阳板。”

3.有时候飞机飞到云层上空后,飞行员会向乘客解说天气情况(良好/不错/一般)、飞机目前的高度和飞行速度以及正在飞过哪些城市,飞机左侧可以看到什么,右侧能看到什么…

还可能有…:

~”飞机遇到气流发生颠簸,请乘客们回到座位上,系好安全带;请乘务员停止服务。”

甚至可能是…:

~”如果乘客中有是医生的,请您与乘务员联系。”(这次从墨尔本途经阿布扎比飞往莫斯科的航班上,就遇到了这种情况。有人病得很严重,但实际上乘客中并没有医生,所以我们不得不在珀斯临时降落,把病人尽快送往医院)。

但不管怎么说;我在飞机上会做些什么呢?…请继续阅读:我喜欢在飞机上给前面座位靠背上的显示屏拍照;上面有很多有用的信息,而且屏幕看上去也很酷。屏幕上的显示内容(选择”航班详情”或”飞行地图”或者类似的选项时)会变化,但并不是依照有规律的顺序变化。有时候会显示插入的广告(比如在阿联酋);有时候会用其他语言显示飞行路线地图。这些问题累积在一起导致的结果是:没法拍到你真正想要的照片。你得等。有时候要等很长时间,这该死的屏幕才能显示完取代地图/路线显示的所有废话。所以,请耐心等待,手一直搁在相机的”拍摄”键上,我像个傻瓜一样呆坐在那里,紧盯着屏幕…啊哈,你瞧 – 插入内容了:又是该死的乘客公告。啊………!

也许只有我会看这些内容;客观地讲,其实公告没有那么让人生气。或许我应该接受它,接受生活、接受命运,接受所有这一切,保持莲花坐,嘴里嗡嗡念咒?下次我得试试。可以肯定,似乎只有我对这些不可预测的屏幕变化有这样的反应。而且我相信有些乘客需要和/或感激这些乘客公告!

不管怎样,这一次我很幸运。机长没有长时间地念叨他的准确资料,所以我拍到了想要的照片!效果还不错!…

下面的内容还是与PA(是表示乘客公告?还是公共广播系统??:)相关…:有些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大多数时候保持沉默,但也有些航班似乎从来没有闭上过嘴!

//免责声明:俄罗斯航空,在我看来是最好的欧洲航空公司。但前提是不把土耳其视为欧洲的一部分;否则 – 俄罗斯航空只能退居第二!//

下面是土耳其航空的例子:俄罗斯航空上的PA一直絮絮叨叨个没完!事实上,这是全世界最话唠的航空公司!

例如: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很高兴地告诉大家,2015年被俄罗斯联邦政府定为”文学之年”。俄罗斯航空以这些传统为荣…”等等等等说了好几分钟!

或者是他们”很高兴地通知大家…”:

“2016年被宣布为”俄罗斯电影年”…支持电影”…等等等等…

但这还没完!所有这些公告都会用不同的语言重复广播 – 有时候是两种语言,有时候是三种!

所以,是的:俄罗斯航空通过PA发布的公告太多了,但若换一个角度来看,至少所有乘客都能获知这些信息,而且听到是自己的母语,这会让人感觉很愉快;也是礼貌和尊重的表现。大多数乘客,我相当肯定,会同意我的看法。

首先,他们用俄文报告文化信息;接着 – 你猜得对 – 用英语(我敢打赌这是默认规则,就像世界各地的飞行员都说英语一样);再接着:用目的地国家的语言广播(如果英语不是其主要语言)。

但是,为什么我在飞机上会对这些乘客公告感到恼怒,不胜其烦呢?这真算不上是什么痛苦的折磨……

听我给你解释。

如果你每年听一到两回(甚至是四到八回)同一版本的广播,你可能会习惯,或者有效地忽略它。但若是每两周就听到一次,也就是每年大约听到25次以上会怎样?所有内容都会烂熟于胸 – 不费吹灰之力。”请收起小桌板,将座椅靠背调整到垂直位置,打开窗户的遮阳板。”。除了这些,还包括其他前前后后关于桌板/座椅/窗户的所有例行事项信息…(我甚至想起他们以前会说:”请灭掉香烟!”)反反复复太讨厌了 – 对我来说是这样。这些话印在我的记忆中 – 现在已经牢牢地刻在了那里。唉。

所以,最最亲爱的俄罗斯航空,全球我最喜欢的航空公司,如果今年我做个好小孩,求你、求你、求你让我实现圣诞愿望吧:精简的乘客公告!要非常精炼!我会永远心怀感激:-)。

<=这是我去年末问圣诞老人许的愿:)……

圣诞老人实现了我的愿望!!……

2017年,他们没有再用什么2017年是"什么什么之年"来轰炸我!!世界一片寂静。啊……!

万岁!我简直太高兴了。

写完上面的碎碎念后,飞机开始降落到伊斯坦布尔。我可以亲眼看到刚刚建成的大桥,他们说是这座桥超级先进,超级宽……。请搜索谷歌。若你有任何有趣的照片 – 请发给我!

啊哈!拍到所有三座大桥。但遗憾的是太阳没出来;所以看不太清楚。

下面是机场…

好吧,其实这些文字不是在飞机上写的,而是回到莫斯科在我的家用电脑上完成的。从伊斯坦布尔飞回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在回家的路上相对顺利,除了习以为常的、不可避免的、默认一定会有的严重交通堵塞。

但在回莫斯科之前有那么一点点的惊喜。现在,土耳其的首都是安卡拉,也是我们将要去的地方。但是 – 没有直达航班!只有到伊斯坦布尔的! 从俄罗斯的首都到土耳其没有直航(我的旅伴将从莫斯科坐飞机来和我碰头),也没有从迪拜到安卡拉的直航(我从迪拜起飞)。噢,天哪!

我又离题了…

我们在安卡拉参加了一个关于所有网络安全举措的大型会议:土耳其第二届网络安全峰会。与会者来自260个土耳其机构信息技术部门的380名代表,包括教育部和卫生部。会议照片如下:

会议结束后,我们没什么机会出去走走,而且这里也没什么大的旅游景点。棉花堡和卡帕多细亚都离得太远,而我们只有两、三个小时的空闲时间。

因此,关于安卡拉我没什么可说的;只拍了几张全景照片:

在安卡拉我们的公事都办完了,到时间吃过晚餐后,就该回家了 – 我们前往安卡拉机场……

每天在安卡拉机场起降的国内航班大约100架次,但国际航班只有20架次 – 主要往返于德国(科隆、杜塞尔多夫、慕尼黑)。另外还有几个架次是往返于中东(德黑兰、巴格达等)。去乌克兰基辅的航班一天有两趟!但到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的只有一趟,还是在凌晨0:30起飞。飞往世界其他主要枢纽中心的航班着实不多,这是相当不寻常的。不,似乎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倾向于发展国际航班的地方。所以我们先飞到伊斯坦布尔,再从那里飞往莫斯科。这样行程更方便(即使我们实际上已经飞过安卡拉!)。

到此为止。我的迷你”欧洲 > 中东 > 亚洲”之行结束了:莫斯科 > 迪拜 > 塞舌尔 > 阿布扎比 > 沙迦 > 安卡拉 > 回家。呼。这不是我最复杂的商务旅行,但行程也足够密集:是我第一次全力以赴、真正意义上的飞行。之前的行程 – 莫斯科 > 达沃斯 > 维也纳 > 莫斯科只能算是热身。

好了,今天就到这儿。明天见!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