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南极探险之旅

我在为即将到来的有新意的南极探险之旅做准备的时候,我不由想到了之前到第六个大洲的旅行,你可以去看看我的照片档案。啊……多么让人怀念:我想起了这是我做过的最…让人惊叹/难忘/不同寻常的探险;但是在此之后,还会是吗。南极之旅本身难道不是吗?而且 – 去那里也是出差!!!

我拍过很多照片,也写过很多描述极地冒险的文字,最终集结成了一本集照片与文字于一体的旅游书,该书的电子版可以从我的博客下载(还可以下载我写的其他书)。

你可能并不知道,实际上只要你身体健康,经过充分(最低限度)培训,都可以去南极。好吧,虽然费用比较贵 – 相当于买一部全新大奔的钱 – 但是,极限旅游总是要比海滩度假贵得多。所以,如果你想参加的话 – 请与公司ALE联系,然后就去吧(每年11月到来年2月间)。

那么要经过怎样的过程,才能抵达极点?

首先,你需要前往智利最南的城市 – 蓬塔阿雷纳斯。从那里,办好一些简单的手续后 – 根据天气情况(你有可能会逗留好几天,直到天气变睛) – 登上定制的IL-76。这架飞行怪兽会带你飞往南极洲的联合冰川基地营,然后从那里出发前往极点。2009年这个营地还不在那儿;当时那里是另一个中途基地 – 爱国者山营地。我的照片就是在那里拍的。

下面就是猛犸IL-76 – 停在冰跑道上(在互联网上进行搜索 – 甚至有一个在某处着陆的视频)。还有:供游客休息的帐篷、即兴创作的”圣诞树”、铱星卫星电话套件……:

在这里工作的人都非常有趣,具有特别的极地幽默:

…所以我们也加入了欢乐的行列:

我在说明中,把下面照片里举着的那个东西称为”反光铲”。我们把它用作反光板,以获得”专业”视频拍摄所需的光线!

放眼望去 – 南极洲,啊哈……!

我完全陶醉在这一片极地美景中。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沙漠 – 沙地类型 – 但很快我意识到自己也非常喜欢冰沙漠。我在营地外散了好几个小时的步欣赏美景,雪在脚下嘎吱嘎吱地响,让我进入了冥想模式…

有时候会团队中其他成员会和我一起进行极地漫步。天气特别好的时候,景色更加摄人心魄。但我们只能在营地附近走动。否则万一来一场意想不到的暴风雪,我们就永远回不来了!

早上好,南极洲!

这片冰封的大陆美得让人惊叹。

人体有一半感官被封闭,因为根本用不着它们!大自然中只有黑白两色(有时候上面会有一些深蓝色),其他颜色都是游客”进口”来的。除了脚下雪嘎吱作响的声音外,听不到其他声音,偶尔会有风啸声;若是没有风,你又停下不走的时候 – 会感觉到万籁俱寂。在这里,绝不会听到鸟叫声;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鸟类 – 从来没有过;鸟类不会飞到距离食物和水有千里之遥的地方落脚。这里没有…有形的距离。空气是如此干净、干燥,冰川风景无法预测,完全不可能目测出距离。

比如,看看下面照片中的小山:

我提议说:”我们快点走到那里的山吧!”我的同伴表示:”先看下地图!”嗯,好吧,原来看着不远的山离我们有20公里!

谷歌地图无处不在 – 甚至在南极也能用!还是那些山,附近有一座被遗弃的智利军事基地。这里是Il-76的着陆带 – 足有3公里长!

这肯定是联合冰川基地营的着陆带 – 但看不到营地本身。

距离本文第二张照片中山的距离是40公里,爬上那些山可以观赏到荚状云!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这样做是有意义的:那片山的山脚高于地平线。

说到山…

许多人认为,南极洲只有冰、雪和企鹅。好吧,前两者到处都是,但企鹅 – 根本没看到。这里距离海岸有1000公里,只有在海岸边才能看到企鹅。但在80度纬度圈及以下的地区 – 甚至自杀企鹅也不会走那么远…

在南极洲不仅有山丘,还有活火山,例如埃里伯斯火山,火山口一直有液体熔岩!说实话,我从没亲眼看到过这个,当然也不想看到;判断火山尺寸太难了 – 就算天气最好的时候也一样。那要是在地球上最恶劣的天气呢?不,谢谢!

营地周围也有一些山,而且石头是在雪上 – 而不在雪下。这足以证明这里风的强度:石头被风从山丘上吹下来。风把石头抛下来?细思极恐!

岩石 – 较大的那种 – 也被被冰川带着移动。冰川缓慢移过基岩,带走大块的岩石,随后渐渐移向海洋。我很想知道这些岩石要经过几百年或几千年才能到达岸边?……

对了,他们说可以在冰雪中找到陨石(这里几乎所有地方都被冰雪覆盖),陨石会显露在地面上,不会与土地融为一体。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陨石,但听说了有一些冒险家是如何肩负寻找陨石的特殊任务,并且带回了一些有纪念意义的太空石!

但大多数人来这儿不是为了寻找陨石。这里只是一个中间营地,游客每周乘坐Il-76到这里稍作休息,随后”各奔前程”:有(很多!)小型飞机专载”老年人”前往极点;有通往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山的路线;有前往不太受欢迎的到西德利火山的路线;有到纬度89度的路线 – 距离极点约100公里 – 然后再从那里到极点;还有真正的勇敢者路线 – 从基地直接前往极点。

(很多!)小飞机(我很想知道制造商是谁/型号是什么?)由乐天的加拿大人驾驶,他们一年飞下(往下!)南部一次以度过”南极季”。每年(北半球)夏天则刚好相反 – 飞去北极!

我们是坐这架DC-3飞到极点的:

几年前,在这里有一架和这个很像的飞机撞到了山上:(当时机上只有驾驶人员,没有乘客。

下面是Il-76的冰跑道。纯固体冰。冰冰跑道宝贝!

待续!……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