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加中央车站 – 另一个莫斯科必游之地

说实话,我从没想到莫斯科哪里有让人好奇的必游之地 – 包括孩子。但有一天我们遇到了:俄罗斯铁路在里加中央车站所设的展览馆。这里的铁路模型和其他展品并不大,但做得非常好。佩服之至!

好吧,虽然这里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大模型博物馆十分不同,但就模型质量来说(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节、精准的活动…) – 我得说,并不输于博物馆。

在这儿我试着回想这座著名大桥的名字及其所架设其上的河流。不… – 完全想不起来!太糟糕了!

正是这些微小的细节让整个模型看起来非常舒服。例如:在上面照片中,你看到草地上母牛旁边的狗及其主人了吗(左下角)?我可以举无数的例子来证明这些微小模型的特色。下面我将继续展示:

唉,我没想到这个展览会弄得这么好 – 我在这里是工作第一 – 所以用同伴的智能手机拍得这些照片。很抱歉照片质量不好(什么?你们中有些人根本没注意到:)

哇 – 居然还有一部气动机车!可能是去远北地区的 – 在那里高架电缆会碎裂,柴油会冻住!

这个展览中的信息量相当丰富:有各种事实、数字和统计信息;关于控制系统的信息、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所……未来将是自动驾驶仪、自动分类站一统天下 – 这些正是我们要保护的对象!

有些展品看起来像是达利的画展!实际上这些是铁路结构件,但全部都漆面完整,闪闪发光 – 有点超现实主义风格…

没错,这是非常不错的一个小型展览。我诚意推荐大家去看一看 – 尤其是带着孩子一起。或许有一天他们中有人会成为铁路工人?不是连接货车或手动使列车交路(现在已逐渐全面自动化),而是开发现代铁路系统:全自动、高速、安全运行的铁路。目前已经有那么多针对铁路的计划 – 那么多伟大的项目,都是面向未来,具有超高科技含量的。唉,可惜通往我心爱的堪察加半岛的铁路仍然不在议程上。

看完轨道展的第二天,我和家人一起参观了水族馆;但是,在售票处看到这个标志后,我就不想说什么了:

除此之外,这里确实还不错。有各种各样不同的鱼、企鹅,还能看到其他生物。这些生物均来自1000多公里的海洋深处(他们如何解决物流运输问题的?如果有人知道 – 请一定告诉我!)。这里还有一个迷你动物园,里面有一些非常不寻常的动物,比如狨亚科灵长目(纳米猴);以前我从没见过。

但是拍照收费 – 这真是愚蠢而又错误的做法。当然,我缴了费,但我不想分享照片给他们做任何宣传。我去过的全世界所有城镇、所有地方中,用自己的相机拍照还须收费的只有我居住的城市:)。

水族馆只有一张照片。走过下面照片中的地方时让我想到,他们可以办一个成人水族馆,仅限俱乐部会员参观。嗯,人们对人鱼的幻想永无止境;Photoshop合成永无穷尽:)。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