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巴塞罗那,还是”数字”巴塞罗那?

地点:地球,欧洲,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

又一年,又一届,我再次回来参加我从不缺席的”超凡盛事” —— 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关于这个每年一届的技术展,我已经多次撰文讲述其基本情况,所以今年我不想再重复赘述了。但是去年我在该展览停留的时间非常短,以至于没有时间到处好好看看。今年,我仍然行程紧张,但是我在不同约会之间精心计划好了观展时间,所以我能够拿出相机,在这一超凡的展会上仔细观摩一番。

本文并不是对巴塞罗那大会的专业分析,若想获得专业分析,请关注专业媒体。本文呈现的仅仅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首席执行官对其所发现的新奇有趣之处(如果称不上是令人惊叹的话,至少也是有趣的)的概述 —— 以及照片。

1. 这个展览简直太恢弘壮观了!通过我去年拍的照片,也可见一斑。共有八个(8个!)像这样的巨大展穴:

足有数百万 —— 或者至少是数十万参观者来回穿梭于数千个展台间:

展览的规模如此之大,甚至安排了专人带你参观 —— 保证全程尽览,或者也可以选择只参观某些领域(例如物联网(IoT)相关)!以前从未看到过这种安排;但更让我惊讶的是,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大规模的展览……

2. 当然,我们公司也参展了。在8.1展位,就在主通道的右侧:

我们还看到了一些竞争者……

巨头们的展台也是”巨头”级的:

我觉得这是本次展会的主要贡献方:

当然也有低调的中小展商。

3. 尽管取名为”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但它绝不仅仅是移动通信方面的大会。大会坚决不肯放弃”移动”(Mobile)这个名字,可我真的认为”数字”(Digital)这个词也许是更合适的替代。毕竟这个展会还包括物联网和汽车行业的展示 —— 啊哈!”汽车”的英文是”automobile”:)。对啊 —— 它们正在彼此融合,融合速度甚至比这里展示的”未来汽车”还要快:

这里还有一家相当著名的”移动”公司:

但这是哪家?

更老牌的优秀”移动商”:

出色的E级汽车”移动商”:

Tron回来了:

真的,如果有人蒙上我的眼睛,把我带到这里,拿下眼罩问我这是什么展览,我会回答:未来智能汽车展。我的回答是正确的 —— 因为手机制造商们已经被推到旁观者的地位。有谁这样想过吗?

4. 是的,移动设备制造商已不再是这里的焦点。大多数主场都给了物联网企业:生产机器人、恒温器、监控器、相机、汽车等等的企业。甚至出现了工业企业:我就看到了一家建设和提供高科技塔的公司(是的,不在主展区,但至少出现了)。

但是当然,纯移动科技公司仍然存在!它们努力为自己在巴塞罗那的太阳下争得一席之地。它们中大部分公司的名字都不为人所知,但它们依然爬出来,露下脸。我怀疑,这些无名小卒中有哪些会很快成为超级品牌,从而把今天的移动巨头们拍死在沙滩上?又有哪些在凭借它们华而不实的设计给人留下前途无量的深刻印象后会在将来消亡在人类”网瘾”的暴风雨中?哎呦!我有点儿扯得太远了。还是不要那么……讽刺了……

我会试着不那么讽刺,但是当我看到最近新诞生的”规则变革者”,想不挖苦真的有点儿难啊……哇咔咔!

现代移动”艺术”?

大家听说过英国智能手机吗?我们都没听说过,但是这里有。以英语为母语的纯正货!

5. 还有很多 —— 全都非常上镜!

当然还有机器人 —— 它们能拍照和发表评论,貌似如此……

嗯,一个机器人正在玩一套电子鼓。这不是纯粹的人工智能(AI)倒退吗!?只有我这样想吗?我意思是,这是”为什么”啊?—— 要知道电子鼓一直都能制作特别出色的强节奏音乐啊,这都好几十年啦!

哇!乐高积木制成的机器人玩魔方!它先搞清楚每个魔方块的颜色,然后就搞定了……他们怎么就不想想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这就是这家”乐高-魔方-机器人”公司的名字。真是搞不懂他们弄的是什么东东,但是还是尊重这个”Rubot”(魔方机器人)!

未完待续……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