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牡蛎养殖场

泽西岛本身盛产土豆;但无论男女老幼,只吃碳水化合物而不摄入蛋白质是不行的。上帝对此也十分清楚,所以他给了泽西岛丰绕的海岸线,再加上适宜的气候条件,使这里成为最理想的牡蛎(蛋白质!)养殖场。没错,那里正是我们要前往的目的地,是我们泽西岛旅游考察之行的延续 – 那里浓雾弥漫,有着最独特的交通工具。

下面是我们要乘坐的交通工具:

潮水一退,牡蛎养殖场就露出来了。比桑给巴尔的养殖场还要大:要多出两、三英里!!在远古时代,这里是泽西岛与法国连接之处,野生动物和尼安德特人正是经由这里走向了其他大陆。向导告诉我们该如何挖开最顶层的沙子,向下找到各种古老的黑色土壤。天气十分阴沉,太阳躲在浓雾背后,我们没法看到那么远;只能靠想像力来弥补这一缺憾了。但根据常识,阴沉的天气并不是坏事:它给我们整个行程染上了一抹幽灵般的色彩!

下面就是我们前去的牡蛎养殖场中心地带,热心的向导一路为我们进行了各种介绍。

在我看来,这些幽灵般的成排架子无边无际 – 就像《黑客帝国》矩阵中,尼奥醒来向下俯瞰到的无数人类养殖舱。不过在这里,养殖的是牡蛎。

我们还品尝了这种壮阳的海鲜。非常美味!

生的,那是肯定的:-):

我们就着香槟干掉了它们!

养殖场主们是一群非常友好的乐天派。呃,究竟该怎么称呼他们呢?蚝民?种蚝者?牡蛎渔民?…啊哈!

但我们得回陆地了:要涨潮了……

那儿,潮水上涨之处就是我们刚刚享用过超级新鲜早餐的地方!

一旦开始涨潮,几乎都来不及跑:潮水以10公里/小时的速度挺进!就算你是跑步健将,但你能在松软的湿沙上跑得那么快吗?万一潮水追上你了该怎么办呢?嗯,全力冲刺到离你最近的灯塔 – 就是类似下一张照片中远在地平线的那个东西。然后耐心等待救援,或者等着退潮:-)。

我们得回陆地了,但在此之前得再买点牡蛎,晚点再吃…

中午终于出太阳了,天气要比往年这个时候暖和得多:

你可以隐隐约约地看到远处地平线的西摩塔(现在离岸几英里吧)。好吧,我们刚好就在西摩塔旁边,我们是半小时前从陆地上过来的!

这就是我们的牡蛎养殖场一游。但是,我的脑海中一直响着披头士的旋律,让我怎么都摆脱不掉,

待续!……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