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米歇尔山之行

从泽西岛到巴黎的途中,圣米歇尔山(这是筑有围墙的岛镇)是我们绝不能错过的必访之地。这里实际上是自成一体的岛屿”公社”- 距离法国诺曼底海岸仅一公里。请看下面的照片:

前往该岛没有直达路线,因为它并不在法国传统旅游胜地的分布路线上。不过,如果你在法国北部,那么必须得去看看这座独特的岛镇。

在岛上不能开自己的车;你得搭乘岛上的公交车 – 两头都有驾驶位!天才的想法!这样公交车就不需要很大的空间来掉头,它根本就不需要掉头!在公交车要驶向另一个方向时,司机只要走到车的另一头就行了:-)。

公交车太独特了,让人忍不住想跳上去看看到目的地后,司机会怎样操作。我建议大家步行穿过大桥去小镇。这样一路上可以边走欣赏周围的景色,听到各种声音,闻到各种味道,而不是坐在车上急驰而过,错过大部分东西。你们也最好能选择步行 – 尤其是有大量海洋空气供你享用:-)。

直接走沙滩要比走大桥更 – 但条件是得在退潮期。这里的退潮期和泽西岛的十分像,是真正的低潮: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几英里的沙滩!

沙滩当然是潮湿、静谧的(也有点泥泞),所以最好是(如果不太冷)赤脚走。或者,如果你的鞋子是适合沙滩行走,不容易脏,那也可以穿着鞋走:

下面照片里站在沙滩上的是我,是我的旅游同伴A.S.站在山顶拍的:


c

嗯,走到头我的鞋还不算太糟糕:

不管怎样,没一会儿沙子很快就会干掉、脱落。魔术般的砂子!

这里的潮汐或许是世界上最酷的。速度之快构成了”小海啸”:

几分钟时间,几十平方公里的沙滩就被海水全部覆盖。所以你得小心:手上务必戴好手表,记清楚潮汐时间。他们说有时候有人来不及跑而被潮水吞没。快别这么想了。我想这里的救生员可不是吃素的……

我想办法拍到下面这张漩涡的照片,漩涡持续了5-10分钟,这是因为强大的潮汐隆升而引起的:

这些海鸥是如此专业的模特儿。他们站在那里静止不动,面对相机摆各好姿势。但是,一旦出现任何食物迹象,他们会迅速地结束照片环节!

另外强烈推荐在修道院内走走,特别是沿城墙。我听说岛上也有酒店。但遗憾的是我们不能留下来过夜。下次吧…

正如你看到的,这里透着历史和文化遗产的气息…

这就是今天的所有内容。我们需继续我们的行程前往首都巴黎,完成一些工作……

摄影师带着重要的拍摄装备。显然,他们很清楚哪些时间最适合拍摄:

再见,我的朋友!回头见……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