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发现的美洲大陆?

大家好!

我的博客继南极系列之后,即将推出另一个系列 – 历史系列。昨天的博客文章是英国王权属地另类史;而今天的文章中,将有更多的历史内容;但不是关于(英国)王权属地,而是关于前(英国)直辖殖民地的,内容毫不逊色…

那么,你知道谁是最早踏入美洲的吗?阅读了各种学术说法和野史后,我还是非常好奇。所以我就这一主题阅读了更多相关书籍,结果我发现了以下内容:

第1种说法:智人

是谁最先发现了美洲?比如在亿万年前?对于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在亿万年前,没有文字和记录,还没有发明其他有用的东西。但显然,最先发现美洲的是现在西伯利亚地区的人,他们在冰河期春季的某个时刻,跨越了今天白令海峡两岸冰川覆盖的山峦之间的山谷,当时山谷可能至少有部分地区是陆地,而今天全部是水面。

如今谁还知道当时白令海峡是什么样呢?是全部为陆地?还是为潮湿的沼泽地?或者和今天一样 – 是一片汪洋大海?第一批西伯利亚人是徒步?划独木舟?还是游泳穿过海峡的?对此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答案,除非…)。

究竟是什么让他们决定先朝东走?我是说,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轻松横穿”美洲”。总而方之:这无疑是一项英雄的壮举。这肯定意味着第一批西伯利亚人要逃离某种困境,这种困境甚至要比越过高几千米的冰川,经历极度寒冷的气候、食物缺乏以及应付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还要糟糕得多。

我们可能也永远不会知道西伯利亚人的第一次美洲远征是否成功。他们是否一开始就成功了?还是第二次、第三次或者第73次才成功的?或者也许他们直接返回原地,现在从很多不同的远东/北方人的长相上可以看到他们的基因,比如爱斯基摩人和楚科奇人?

所以我们无法确知是谁发现了美洲,那么能否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

据现代遗传学家估计,应该是在1.5万年到3万年之前发现的。实际上,据他们的说法,至少有两次移民和定居潮。Spencer Wells所著的优秀图书《The Journey of Man》中提供了关于此方面的翔实内容。Wells在书中向我们展示了两次以上的从西伯利亚(穿过楚科奇)进行的部族迁移潮是怎样进行的。究竟有多少次 – 或者为什么要进行迁移 – 并不清楚。我们只知道成功的迁移潮。关于在迁移过程中,被海浪冲走或死于饥寒的移民人数 – 没有人知道。所以,是的:我们对美国的第一批”征服者”知之甚少,我们只知道他们确实是”第一批”。但不要紧,我们接下来继续…

第2种说法:维京人

看看地球仪!我在格陵兰岛亲眼看到了维京人定居点的遗迹。维京人很早之前就在这里居住,这点是确凿无疑的,很久很久以前。那里离加拿大咫尺之遥。亲自看看吧:如果红胡子埃里克和他手下邪恶的维京人军队曾经抵达过格陵兰,那么他们很可能到过今天的北美!

我相信大约1000多年前,在红胡子无情、血腥的暴政统治之下的维京人,确实到过美洲地区 – 美洲东北地区(加拿大),在那里定居,努力为自己创造满意、舒适的日常生活 – 除了他们不可避免的盗匪行为和纵情酒色之外。我的理论是基于加拿大北极地区的考古学研究结果(你可以自己Google一下)。另外,我记得在冰岛有很多女性都有美洲血统的曾曾曾祖母。也就是说,红胡子埃里克统治下的维京探险队从没做过什么有重大价值或永载史册的事情,但他们确实迁移了很多女性来给自己做伴侣。先是到格陵兰,然后到冰岛。哦,这些维京人!

第3种说法:从太平洋一岸

这几年我陆续读了与此相关的各种书籍之后,我记得有内容说存在间接证据和因果关系的生物学迹象,大意是说,波利尼西亚人曾经踏足过今天称之为秘鲁的地方。

我相信这些内容。这些家伙们(以及他们的女人、家居用品、牲畜)的足迹覆盖了离本国岛屿数千英里范围的土地,逐渐在太平洋沿岸,即现在的北美定居? – 他们肯定会这么做。直到今天,一些波利尼西亚人仍会划着简陋的小船从夏威夷前往塔希提岛,用时三周,这可是4000多(!)公里的距离,他们甚至没有罗盘,只靠太阳和月亮来辨认方向;他们总是能直抵塔希提岛,绝不会走错!

是的 – 你读的内容没错。三周时间,划着改装过的旧浴盆,航行4000多公里。哇噢!

所以是的,我相信波利尼西亚人能够而且确实从西方到过美洲。但是,这应该是在红胡子斯堪的纳维亚人之后的事了。

第4种说法:司法常识

大多数人认为,热那亚共和国(现为意大利)的哥伦布是第一个到达美洲的探险家。根据上面的证据,严格来说这是不正确的:在他之前,西伯利亚人数千年前就进行了第一次古代移民潮。维京人和波利尼西亚人也在他之前对美洲进行了相对小规模的”探险”。后来天气变得非常冷,从东北地区和西方地区进行的这类探险活动就不再有了,而已经建成的遥远的殖民地也渐渐消失,没有留下任何后代。

但是,在哥伦布发现美洲之后,16世纪美洲迎来了全面、旷日持久的商业化移民潮(事实上一直持续到现在)。接下来嘛,正如他们所说的,就众所周知了。

但是有很多人并不了解哥伦布…

他不是一下子就”发现”美洲的 – 美洲相当大。在他的第一次探险中,他到了巴哈马,然后是古巴,接着是加勒比群岛,随后返航。在第二次探险中,他先回到古巴、牙买加和其他加勒比岛屿(这样做非常对;要是我也会选择这样的路线:),但那些地区都不是美洲大陆。他在第三次探险中(1498-1500年),才最终发现了今天的南美洲。

无论怎么说,哥伦布都不是踏上美洲大陆的第一人,至少不是最严格意义上的”踏入第一人”。肯定是他的一个下属会首先跳上岸,以便帮助这位备受尊敬的探险家下船:)。

第5种说法:巴西

现代巴西的海岸最早是被偶然发现的,甚至是误发现的。但那是欧洲人在美洲的第二次登陆。这次葡萄牙人组成的远征队。远征队绕非洲走了(非常!)远的路才到达印度(绕远路泛是为了避开恶劣的天气),结果意外发现了南美洲!就是今天的港口城市塞古鲁港,今天和当时一样,都以无穷无尽的沙滩而闻名:

现在你已经了解了非常简要的各种美洲发现说法。欧洲是通过大约长20或30米的帆船穿过大西洋发现的。是的,这是不短的旅程。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回来。对他们来说,没有坟墓,没有纪念碑 – 在海上永远消失了,不管你是英雄、匪盗、幸运的水手、理想主义者还是其他任何人。他们利用机会离开旧大陆去探索新的大陆。他们是真正的探险者,真正的冒险家

那么为什么我突然会对发现美洲这么感兴趣呢?因为很幸运,最近我就在塞古鲁港,工作之余,大多数时候都待在海滩上。在了解了这座城市的重要历史后,我决定阅读关于这些海滩的更多内容。

另外,淡季的巴西海岸气候没我想像得那么热,还算是让人舒适的温暖气候 – 比我们出发的地方要暖和得多。

我们在镇上参加拉丁美洲合作伙伴的会议: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