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所问…… 问题五花八门!

嗨,大家好!

昨天,我在Reddit上主持了”随性所问”(Ask Me Anything,AMA)活动。我在此要感谢参与用户提出的所有问题 – 尤其是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要开始喽:感谢大家参加的精彩问答会!无疑问题涉及面非常广 – 有关于智能手机安全的,有一级方程式赛的…还有问我最喜欢的食物和饮料的,当然还有问我的姓氏怎样发音以及…《星球大战》等必问问题。事实上,大家问得问题太多,我当时没法全部回答所有问题。但是我建议你在这里阅读完整内容 – 或许我的一些答复正好回答了你的问题;如果没有 – 请留言,因为可能以后的博客文章有针对这些问题的,或者我会在Reddit上直接进行答复。

与AMA同时进行的是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听证会,听证会上对卡巴斯基实验室提出了一些担心的问题。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已经习惯被人诬告了。不过,下面我们将解答在听证会上提出的一些问题,你也可以在Reddit社区找到这些内容:

你们公司的服务器在俄罗斯运行,公司是否受SORM管辖?

不受,SORM管辖的是网络服务提供商(ISP)和电信公司,但我们不是。(对于PRISM或类似系统也一样)。(AMA话题)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在采访情报界负责人。当他们被问及是否在自己的电脑上运行卡巴斯基软件才放心时,他们的回答是一致的:不是。
对此你怎么看?

我非常不赞成他们的看法,这些人因为政治原因而不使用市场上最好的软件,这让我感到很遗憾。(AMA话题)

你对情报委员会(美国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局长罗伯特·卡迪罗和国防情报局局长海军陆战队中将文森特·斯图尔特)一致表明对在系统上安装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缺乏信心,你的反应是什么?

我想同样是因为政治原因,他们没有选择的权力,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或证据表明我们有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就剥夺了他们使用市场上最佳端点安全的机会。我很高兴能在参议院作证、参加听证会,并回答他们要问我的任何问题。(AMA话题)

你们的软件有内置后门吗?

我们的软件旨在保护客户安全,不会侵犯客户的设备。我们的产品没有隐藏的功能,包括后门在内。(AMA话题)

关于我们与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的关系

澄清事项:我们付了演讲费请他来参加DC公共大会。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他是很不错的演讲人。(AMA话题)

关于不可避免的克格勃问题和误传信息:”一日克格勃,终身克格勃”的说法是真的吗?

我真没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从来没做过克格勃特工/员工。(AMA话题)

关于我们帮助政府实施网络犯罪的指控

卡巴斯基实验室与任何政府都没有关系,我们公司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帮全球任一个政府达成其网络间谍活动的目的。(全文)

听证会结束时,没有要求我们再参加任何听证或调查。如前所述,我们非常乐意协助调查,我们的专业知识有很大的用处,我们也很乐意与国会小组会晤,解答他们对卡巴斯基工作的任何疑问。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