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田祭上吟唱”伊萨-哎”

东京每年在5月15日前后的周末(今年是5月14日-15日)会举行神田祭(亦称”神田节”)。东京地区(我想只是神田)的所有民众会在大清早集合,他们穿着代表自己街道颜色的古代服装,抬着下面照片中的神轿…我们称它为移动的圣寺(如果我的说法太离谱了,请一定告诉我正确说法),他们会将神轿一直抬到神田神社:

稍事休息,然后抬起神轿继续前行……

游行队伍经过的街道逐渐从狭窄郊区一直延伸到宽阔的城市大道,似乎加入游行队伍的人越来越多,因数路上越来越挤:

这是粉色公车车。与节日无关,只是粉色而已,车牌是”666″!

当然,我也加入了游行队伍!

我们已经在东京市中心的秋叶原。对了,我们的办公室就在下面照片中右侧的玻璃大厦内(7楼):

下图中是我们日本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林太郎(川井桑):

色彩更丰富、人更挤、神轿也更多 – 有些神轿装有轮子:

如果是靠人抬的神轿,每个人都会边跳边念咒,发音在我听来像是”伊萨-哎、伊萨-哎、伊萨-哎、伊萨-哎……”。我快被催眠了:

快到神田神社了:

小吃!

我们的目的地:

我们总共步行了八(8)个小时,大约有5公里。

今天结束之前,我有必要给这篇短短的博客补充点其他日本传统。我去过日本好多次 – 甚至富士山就爬过两次。日本是一个神奇的国家,它的文化十分独特,技术方面更是无与伦比。这是世界上一个令人惊叹而又完全与众不同的国度。

今天就到这里。想了解更多信息吗?请用谷歌搜索”日本传统”,结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Sayōnara(再见)。关于日本的更多故事 – 很快就来!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