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油溪 – 新西兰式地热温泉

细心的读者肯定会在来自新西兰的”报道”中注意到,这里绝大多数地名源于毛利语。这些地名在毛利语中都有一定的含义;比如,众所周知Rotorua(罗托路亚)在毛利语中意为”第二大湖”。

但是,也有一些地名例外。

例如,一些大城市的名字是英国殖民者起的,Lady Knox(诺克斯夫人)间歇泉就是其中一例 – 毛利人并未给这个温泉起任何其他名字,当然这也不是当时的间歇泉。另外还有一些英文地名,比如Kerosene Creek(煤油溪温泉)。互联网上能查到一些旅行建议。这正是我们前去的地方。

该怎么说呢?这里是新西兰又一处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

这里几乎没什么人:

温泉本身的温度很高!你可以看到温泉上方冒着蒸汽。洗浴区的水温约为35-38˚C。

有一些相当不错的瀑布…温泉瀑布,不过没有俄罗斯择捉岛上的瀑布大。

之所以被称为煤油溪是有原因的。温泉水中含有一些火山喷发产生的化学矿物质,水色略脏,呈棕色,略微含油,有种刺鼻的气味。实际上这里并不是最舒适的游泳场所。越靠近瀑布,气味越大,我根本没法游到真正的温泉热流下。可能这就是为什么这里没有那么多人的原因。洗浴区并不是最好的地段,但完全免费。

不过不要紧。附近还有许多温泉,有些更受大家欢迎。其中一个温泉位于Waikite山谷以西10公里的地方。那里相当不错!

温泉水没有刺鼻的味道,并含有各种矿物质:

热水从山谷向上的一个大孔中流出,出口水温达到98˚C,不断沸腾,随后温度略微下降。在到达专门的洗浴区之前,会经过一个特殊游泳池进一步降温,之后才可供水疗中心的游客尽情享受!这里还有一条生态栈道,可满足人们观赏当地自然奇观的需求:

下面就是沸腾的泉水出口:

沸腾的水向下流入山谷的溪流中:

这个极棒的温泉就介绍到这里。如果您碰巧在那里,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费用真的不高 – 每位游客大约16元新西兰元。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