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城~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的天气和曼彻斯特或苏格兰略有些像,人们总说圣彼得堡的天气很糟糕。在曼彻斯特和苏格兰通常确实如此。但在圣彼得堡可不是!

这座俄罗斯的第二大城我去过多次,每次去都能看到阳光明媚的睛天!这次去也不例外。

事实上,阳光已经不仅仅是明媚了,应该说是在无情地炙烤着圣彼德堡。我必须说,在快烤化的沥青路上堵车可不是什么愉悦的体验。

我猜肯定会有人对此有异议,对吗?莫斯科今年夏天的天气可能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几乎天天下雨,永远也暖和不起来,暴风雨频频出现……)。而在这里,距离莫斯科西北方只有700公里的圣彼得堡,你却在抱怨太阳太大了!

出了圣彼得堡,当然阳光同样炙热,但…感觉好多了,至少没有堵车,没有烟气,也没城市固有的其他缺点。穿着凉爽的短裤,吹着小风,感觉就没那么热了,会让人更加舒适、自在,干活的人们燥热的心也会渐渐安静下来。我甚至看到妇女们漫步在乡村美景中,采摘着野花。我以为这是老早以前的事,现在已经绝迹了呢。但显然不是。不仅没绝迹,还挺普遍的!

圣彼得堡是阳光之城。不是雨城。这一点勿庸置疑!哦,我提到雨了?好吧,当然偶尔还是会下雨的;但下得是最小的毛毛雨。人们几乎欢迎这样的雨 – 就像有些高级餐厅的阳台上,为了降低环境温度而专设的超细水雾一样。你知道这种东西吗?啊 – 显然这叫水雾。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和莫斯科的雨完全不一样 – 莫斯科下雨的时候,天气是灰蒙蒙的,潮湿阴冷,雨滴是大颗大颗的,往往伴随着雷声、大风、飓风、台风、龙卷风或者风雷混杂在一起。

那么我是要去哪儿?啊,没错,是去莫斯科…

好吧,如果你住在莫斯科…呃,也许现在是时候搬到圣彼得堡了?顺便说一句,我们在圣彼得堡也设有办公室。不,不!等一下。我们不能一下从莫斯科撤走,我们总部在莫斯科!我才不在乎天气有多糟糕呢!无论如何 – 我希望莫斯科这样恶劣的天气只持续一年,而不是一直这样下去。

下面的内容同样是针对住在莫斯科的人的(所以我只简单说说,因为本文的大部分读者并不住在莫斯科:)),如果这样阴沉的天气让你情绪低落 – 选个周末去列宁格勒吧。现在坐火车不过就几个小时,坐飞机分分钟就到 – 但是坐通宵列车会让你的整个周末锦上添花:)。

你甚至可以开车去 – 现在的路况比以前好无数倍:

或者,就像我说的,可以选择”经典”出行方式: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