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如何编辑农业报

历史一再重复,但人们总是不吸取教训

有时候,新事物一开始很像旧事物的反乌托邦未来远景,我们的父母、祖父母和曾祖父母对当时的各种刻薄的讽刺作品都有噩梦般的体验和/或阅读过这类作品。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噩梦不断、批判讽刺、反乌托邦 – 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切正在变成现实,但猜猜看哪里表现得特别明显 – 媒体报道中。

公司85%以上的收入来自俄罗斯以外的地区,所以为什么我们要不惜冒险押上这一切呢?

我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我一直都忘不了 – 也不想忘记。这个故事就是马克·吐温的短篇小说《我怎样编辑农业报》。还记得这个故事吗?如果你以前读过,那这是个很傻的问题 – 怎么可能会忘。没读过?那现在花五分钟时间读一下吧。为什么要读?嗯……因为读过后我就不用向你们解释一些重要的东西了……而且读过后你永远不会忘!虽然这篇小说是大约150年前写的,但看过后,对于现有那些追求头版头条新闻的记者的能力水平、动机和采用的方法,你会感到豁然开朗。在此之后,我们再向您介绍今天的主题 – 彭博社最新的虚构故事,对其中的一些虚假指控进行剖析,就像我们早些时候分析巴尼亚新闻一样。

错误一

“要摘萝卜,最好是叫一个小孩子爬上去,把树摇一摇。”

正如鱼通常是从头开始腐烂的,这篇文章也不例外 – 文章标题就是谎言:

大家注意,标题完全是谎言,是服务于议题的一连串根据曲解的事实捏造的信息。是的,我没开玩笑!

我们与任何政府都没有关系 – 关系这个词暗示我们在进行不正当的活动或行动,但事实显然不是这样。我们与网络警方力量合作,这在公开的来源(例子)中都有详尽的记录,有据可查。另外,我们(和行业合作伙伴)最近荣获了著名的SC杂志欧洲大奖评出的”编辑选择奖”。我们提供网络攻击方面的专业技术 – 其他任何有可能涉及”情报”的内容,绝不在我们作为网络安全专家的专业能力范围内。

错误二

克格勃官员?

是对议题更错误的表述!

有数百万像我一样的年轻人曾在苏联边防局服过两年强制兵役,当时边防局是克格勃的下属机构。我从来不是克格勃官员,退役后也没有和该机构有任何关系。

错误三

“瓜努是一种很美丽的鸟,但是饲养得十分小心。”

彭博社称,曾收到过某些匿名电子邮件,在邮件中我基本上承认了这一切。彭博社的报道中甚至有如下内容:

越来越多的错误(前面就有错误;后面还有六点错误表述!)。我要求道歉…

我们根本就没见到过任何电子邮件,所以我们当然不会确认邮件是真的。

不过,为了查明情况,我们彻底检查了一遍我们的电子邮件归档。结果找到了一封电子邮件,很可能这就是彭博社所指的那封邮件。该邮件中有”Lubyanka”(卢比扬卡大楼,克格勃总部常用代称)这个词,它在俄语中的意思是网络警察。但是,唉,记者根本没花时间来核对下”Lubyanka”的意思,而是直接把它当成代指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克格勃的后继者);记者们都忙着写农业新闻感觉的报道呢!

错误四

“农人最好是在7月里开始把麦秸插上,同时将荞麦饼种下,而不宜迟到8月间才种。”

下面是他们的报道:

 

谎言!

开发产品需要详细研究潜在的市场需求,与客户、合作伙伴、分析机构和政府机构会谈。在推出卡巴斯基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保护之前,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对大量组织进行了调查,了解使用这种产品的必要性和需要的功能。自然,这项调查会涉及俄罗斯网络警察,相比其他各方,它更有理由关注DDoS攻击(见第7点)。我再次郑重声明,我们从来没有收到俄罗斯政府或任何关联机构要我们创建或参与任何秘密项目的要求,包括DDoS攻击防御项目在内。

错误五

“再谈谈南瓜吧。这种浆果是新英格兰内地人最喜欢吃的。”

这篇报道中有许多技术错误,其中一个极其让人尴尬的错误如下:

错误说法。

首先,传感器是安装在公司网络边界之外的(如果有)(见下一点)。

其次,如果客户不想用传感器,可以不安装。传感器只用于检测异常情况,并在需要时自动将流量切换到区域清洗中心(分布在荷兰、德国和俄罗斯 – 具体取决于客户所在地区)。

再次,传感器只用于分析元数据,不具备修改内容的能力。所以隐私违规风险为零。

最后,虽然”卡巴斯基DDoS保护”是市场上技术最先进的产品之一,但传感器功能并不是它所独有的。其他许多开发人员也会使用传感器技术。

错误六

“葫芦和一两种瓠瓜的变种 …是柑橘科中唯一能在北方繁殖的蔬菜[除了南瓜以外]。”

谎言!

我简直不能相信没有人(比如身边的一名学生)能解释清楚这个术语的意思。

文章中错误地把卡巴斯基的”对策”等同于政府的对策,而我们在讨论的实际上是指为客户提供强大DDoS攻击防御所需要的主动对策类型,比如DDoS情报系统。该系统通过监控DDoS僵尸网络的活动,能在客户受到新出现的DDoS攻击时发出警报。

黑客攻击是非法的,卡巴斯基实验室从未参与过这样的活动;相反,我们一直积极参与多个国家执法机构牵头的僵尸网络关闭联合行动,在其中我们负责提供相关技术知识(例子)。

关于”卡巴斯基DDoS保护”的更多内容,请访问这里;关于DDoS现象的信息,请访问这里

错误七

“现在天气开始转暖,公鹅已开始产卵。”

这些疯子再次曲解(也许是故意的)真相?

胡说!

根据各国的法律,若有人去抓网络犯罪分子,那也是网络警察去,而不是我们去。我们的专长是提供证据(同样根据各国法律提供),为执法机构和法院提供专家鉴定服务。

所有人都应该知道,对于搜捕和/或实际抓获网络犯罪分子,我们可能会一起去,帮着鉴定发现的任何数字证据,但也就仅限于此,我们并不跟踪黑客的位置。

错误八

“一般人都认为靠南瓜树遮荫是一桩未见成效的事情。”

独家新闻!彭博社做到了!他们的记者爆料了本世纪的大骗局!因为他们发现,全球可能有”2亿用户”并没意识到自己的工具包中秘密安装了俄罗斯间谍技术!

谎言!

第一,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会向客户公开通报IT解决方案的技术细节。例如,合作伙伴有:合勤科技和瞻博网络。

第二,”2亿”是一个夸大的数字,目的是为了引起人们一定程度的恐惧。实际上,OEM只占我们收入的3.5%(2016年的数字)。

错误九

“牛有换羽毛的季节。”

彭博社称,我们并未告知用户”卡巴斯基DDoS保护”的真正功能:

歪曲事实!

“卡巴斯基DDoS保护”的所有功能的完整描述、详细信息和额外服务全部能在我们的官网上公开查阅,而且可以在客户和合作伙伴选择的培训课程中做进一步说明。

哦,至于目前不公开的内容,显然是因为高科技公司并不希望向外界透露任何技术细节… 废话,如果功能外泄,攻击者就能学会如何绕过这些措施,我可不想竞争对手抢在我们产品推出之前就复制出我们的产品。

够了!

我想驳斥这九点错误就足够了。

这篇报道中几乎每一句话都充斥着谎言、虚假证据、歪曲的解释、未经证实的定论、无数对技术的无知说法。所有资料从根本上说就是一场精心炮制的诽谤行动。新闻报道的原则是追求真相,就算真相并不符合你们策划的报道,或者可能与支持目前地缘政治言论的政治偏见相左。但这篇文章却完全背离了这一原则。

虽然我们从这篇报道中挑出了阴谋论的内容,但是其中仍存在着古怪的动机…

下面是引用彭博社播客中的一些主要内容:

这项调查我们已经开展了大概两年时间。”(2:01);

“现在,这并不意味着卡巴斯基实际利用与俄罗斯政府的关系来达到恶意目的。我们并没有理由这样认为。”(3:02);

“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一家科技公司能拒绝与自己国家的政府合作”(7:01);

“如果卡巴斯基实验室必须与俄罗斯政府保持一定接触…听从政府要求提供信息及类似的事,业内人士绝不会感到奇怪。这类要求是例行公事,在美国也常有。”(7:19);

“…但我们并没有证据证明该公司设法这样做了[在其产品中安装后门)。”(15:46);

“我们要特别澄清的一点是:这些全是假设情况,实际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卡巴斯基滥用了其访问权。没错,这正是让政府官员们担心的潜在问题。”(16:56)。

你看,他们甚至自己也承认,尽管是在播客中(大多数人都跳过未听):没有任何证据、地缘政治风暴和基于出产国的侵权。所以根据这些信息,能再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他们会写这篇文章来抨击我的公司?

让诽谤到此为止

好吧,女士们,先生们,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目前几乎天天有人对我的公司进行攻击。

也许这些人是真的担心,他们仅仅因为我们是俄罗斯人在俄罗斯开办的公司,就固执地认为我们是恶意的。对于这部分人,我希望他们不要再为了让信息符合自己的固有想法而刻意假设和曲解信息。我们公司85%以上的收入自俄罗斯以外的地区,所以为什么我们要不惜冒险押上这一切,只是为了让一个政府能获得相关信息;不应该允许任何政府从科技公司获得信息?

如果你能静下心来思考一下,就会知道这在逻辑上是讲不通的……我没法阻止国家之间的难题和紧张关系,但这也不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我在这里并不是要兜售或辩论政治议题,我在这里是想避免世界受到网络威胁。仅此而已!

天知道是什么原因促使一小撮记者似乎只对我们感兴趣,而对事实真相视而不见,但我没法改变这些人的观点,他们无视逻辑,跟风相信只要报导的内容能吸引人(就算背离真相),能创造出更具爆炸性的头条新闻,就一切OK。

我能做的是继续保护企业、政府和普通民众免受网络威胁,我真心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接受我的请求来审计我们的源代码,我愿意和他们会面,回答他们可能提出的任何问题,或者采取必要的措施来说服他们我们没有恶意企图。我认为一旦迈出了第一步,将有助于解决他们担忧的问题,而我的公司也终将获得允许开展业务,头上不再有怀疑的黑云笼罩。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