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穿越不断发展的地缘政治雷区

原文来自Forbes网站

近五年来,卡巴斯基实验室一直处在少数信息来源(媒体)所构成的火线中,这些消息来源进行虚假报道,声称我们同政府机构存在秘密和不道德的关系,可能对美国国土安全构成威胁,或者报道说我们在美国的业务失败。五年来,充斥着各种新闻调查、假设、传闻、谣言、篡改公开的数据、匿名消息来源、阴谋论和捏造事实等——但是,他们拿出多少证据和事实了吗?没有,一丁点也没有!

不幸的是,昨天,一家美国政府机构向联邦机构发出了一项指令,要求他们停止使用我们的产品。我猜好消息是对美国政府的销售并不是公司在北美地区的主要业务组成部分。所以,尽管不幸,但我们仍将继续关注和保护我们真正的客户群、企业和消费者。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件呢?

正如我多次的声明,没有证据证实这些不实的媒体报道,因为卡巴斯基实验室与任何政府都没有不恰当的关系。

从某种程度将,我得感谢这次精心进行的长期审计,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只要有任何事情可以验证我们公司对透明度的承诺,我们都会做。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最能知晓,透明和信任是我们20年企业的基础,这些知道原则永远不会变,不轮地缘政治局势变得紧张或者媒体做出不实报道

最近几个月,关于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热度又提高了几个等级,卡巴斯基实验室成为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的谈论主题。在听证会上,政府官员对卡巴斯基实验室产品表示担心。但是同耸人听闻的媒体报道一样,这种担心缺乏事实或证据,毕竟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

事实上,我已经多次提出要与政府官员会面,在美国国会作证,提供公司的源代码供官方审计,并讨论任何其他手段来帮助解决美国政府对卡巴斯基实验室的问题 – 无论需要做什么,我都会做。我期待与有兴趣的任何机构或政府官员合作。

正在我们遭受这些不实的指责时,美国政府继续对我们的产品采取行动。这些举动甚至导致一位前国家安全专家的报道,认为卡巴斯基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此外,这些行为也引起了一些网络安全专家、记者和分析师的严重担忧,因为它违反了政府承包商的既定透明性和正当程序,违反了无罪推定原则,并建立了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促使国家网络保护主义的先例,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据我来看,拒绝我们产品(尽管我们提供了很多协助)的原因只能有一个:地缘政治动荡

任何时候政府之间出现紧张局势时,受苦的都是企业。但是当选定的目标(我们公司)恰好能够提供全球最佳网络安全产品和网络威胁研究时应当怎么办?那只有一个选择:在选定公司的来源方面做文章。

华盛顿邮报最近的一篇文章揭示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可能原因,上述措施在前总统任职期间就曾经考虑过。

尽管没有证据表明我们为什么会成为被针对的目标,但有一点是非常清楚的:我们被卷入到一场地缘政治斗争中。不会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这些针对我们的不实指控,因为我们是无辜的。相反,你们将会继续看到更多毫无根据的指控、阴谋和理论——这一情况让人震惊,而且不幸的是,这类不实信息还会传播得很广。

正如之前我所说的,现在在某些国家,俄罗斯是不受欢迎的,但是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根源,而且坦白地说,我们源自俄罗斯本身也无罪。

也许最令人不安的是其他国家的网络安全公司很快就会和我们一样。 地缘政治争议不需要真相; 可以随意指责,不需要证据。

让我们从大局看一下——这些鲁莽的行为会通过限制竞争、减缓技术创新、破坏为抓住坏人而进行的业内与执法机关的合作,给全球网络安全造成负面影响。

多年以来,对陷入地缘政治雷区的企业来说,环境变得更为恶劣,结果导致不同的企业成为高级别地缘政治象棋游戏中的棋子。有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发生在21世纪的事情。为什么各国停止合作打击共同的网络犯罪敌人呢?

要打击网络罪犯,唯一的办法是我们这样的好人能够克服国界的限制,正如网络罪犯实施犯罪时一样不受国界限制。只有不同国家执法机关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成功,近几年,多亏这种合作,很多网络恶棍被绳之以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与不同国家的网络警察以及国际组织如国际刑警组织和欧洲刑警组织合作的原因。没有合作,就无法进行协调一致的反网络犯罪行动,导致网络犯罪分子和网络攻击逍遥法外。个人、企业和经济都会遭受危害。

我看到网络安全领域之间国际合作的基础非常薄弱,正在分崩离析。一些国家之间的关系倒退了15年。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无休止的地缘政治风暴是否会过去,或者要重新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需要多长时间。

谁将从安全领域的巴尔干化中获利呢?是的,这只是一个比喻。

任何情况下,都可能找到积极的一面。由于这场长期的地缘政治风暴,使得我们比任何其他网络安全公司都更加透明。我们将继续之前的事业,我们的员工也将继续昂首挺胸地前进,因为我们知道最终我们会胜利。

尽管面临各种挑战,我们仍将继续保护全球的用户抵御所有网络威胁,不管这些威胁源自哪里或意图如何。现在让我们继续工作——要将这个世界从网络威胁中拯救出来,总有很多事情能做。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