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寨:道路险且长,但值得一试

各位好!

本文将讲述丹霞山之行的更多故事。又一处经得起挑剔的绝佳景观,它就是 —— 巴寨。这就是她的全貌:

红箭头标注的地方,就是我们今天到达的位置:

这就是那座山 — 茶壶峰 — 就在对面:

在此我要向勤劳的中国人民脱帽致敬(鞠躬):山脉间纵横交错的小道堪称典范,全世界人民都要向他们学习如何铺设石板路。完美的小径:)。

关于这些精心铺就的小道还要多说几句:这些道路呈现出各种形状和尺寸:有些是规整的浇灌混凝土路面,上面刻有奇怪的艺术图案;有些是切割而成的岩石面;有些用砖块和鹅卵石铺就。没有泥泞路或其他一些让人不舒服的地方。一路有各种围栏、栏杆、椅子、桌子和其他便利设施,多数也是混凝土材质,不过有时也会巧妙地使用木料等其他天然材料。但如此用心铺就的道路并不会让人觉得路程缩短了,因为每一处都是一样用心。我的意思是即使在巴寨路线也是一样的。事实上巴寨相对安静:在整条路线的往返过程中,我们只遇到过四位其他游客。没错:4个!不是4000,不是400,而是4!至少我们去的那一周是这样的。如同我先前提过的,之前那周——黄金周期间,我敢肯定这条路线一定是非常拥挤的(根据停车场的庞大规模、游客信息中心以及大量纪念品店、咖啡馆和餐馆来判断)。

一般来说巴寨徒步之旅会很轻松愉快,如果不是要命的炎热和潮湿的话。身上的衣衫几乎瞬间就湿透了!不是十分适合步行穿行的环境,但是我们又能怎么办呢,无论如何我们只得继续前行:我们得把规划路线走完!…

这是我们走过的小道:

这种气候的诡异之处在于,太阳底下异常炎热(35°C),但阴凉处一点都不温暖。我希望手头有一台设备测量一下湿度到底是多高。我敢保证湿度应该在150%左右。不过也不用抱怨;周围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足以弥补这恼人天气带来的不适。

我们到达了悬崖壁。幸运的是太阳到了山的另一面。我们欣然接受难得的清爽,但攀爬着陡峭的台阶,依然大汗淋漓。

这里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的,我说过这些小道铺的非常好;但凹入悬崖壁的这段路是例外。不过我们无暇顾及这些:我们已经被悬在头上的巨大石块震惊到了,瞬间感到自己的渺小;周围山谷的美景也十分引人入胜:

半山腰处还有几处岩壁上凿出的小石屋,曾经有人在这里居住,而不是简单的停留!不过到现在只留下一些居住过的痕迹:

现在没人在这里住了,但是有时还会有人会在此扎帐篷过夜(帐篷钉是如何敲进去的?!)欣赏日出,据说场面十分壮观。

看那边:茶壶峰!记得我曾经讲过的两个姐妹花的传说吗,她们非常的吝啬,她们沏的茶是世界上最淡的…结果她们存下的大量茶水都倒入了绵延30英里的河流,茶叶的清香比弥漫着花香的田野更好闻:

如果你身体倍儿棒,能爬到巴寨更高的地方,那么就会到达另一处观景台,这里还可以看到古代遗留下来的石棋盘!

这就是此行的全部过程了。用脚步丈量一座独一无二的山脉,沿着完美的小道,欣赏到了此生难忘的风景,又一次美妙的徒步之旅(让我们忘记那蒸笼般的日头吧)。
回到车内,我们被耽搁了一小会…因为竹子:

看见路边的黄色带了吗:那是稻米!他们就是以这样的方式晾干的!

噢对了还有一件事…

如果你打算亲眼见识一下这里的美妙风景,那么向你推荐一条最佳路线(本人拙见):

第0日:晚上坐飞机抵达;入住酒店。
第1日:早起(04:30从酒店出发!!!)乘坐索道缆车前往长老峰欣赏壮观的日出。 然后下山观看阴元石。然后乘索道缆车回到山顶,欣赏在日光照射下的另一番景象。然后趁着天色还没暗下来驱车前往阳元石和阳元山。15:00前往天然石桥。最后从阳元山欣赏日落。
第2日:还是早起趁天气还不是十分炎热出发前往巴寨山。事实上最好是放弃昨天在阳元山看日落,而是直接去巴寨,然后晚上在此扎营;欣赏这里的日落。
第3日:欣赏日出时分的阳元石。回到酒店>打包行李>乘坐出租车>奔赴机场。
任选:乘船顺流而下:

最重要的:在一处神奇的自然景观度过美妙的三日,虽然在国外并不是很出名的岩层奇观。绝对是必到景点前100名!高度推荐!

丹霞人民再见了。明天就要回家了,要做一件完全不同、但众所周知的事:透明度…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