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演讲

嗨,大家好!

有时候,我实在记不得一个月坐飞机去了多少个城市。只有回头看的时候 – 通常是在浏览这一个月所拍的照片时 – 我才会意识到实际去过的城市居然达两位数了…

2017年11月我的行程如下:

11月过得开心?我真没觉得。11月过得可不容易。我在不同国家之间辗转(实际上有些国家去了两、三次 – 德国、英国和俄罗斯),有11次之多。我想这可能是一个月往返次数的最高记录了 – 除非十二月份能打破这一记录!

11月我来到了中国乌镇。

我以前因为同样的原因去过那里:参加在这座城市举办的年度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是相当独特的大会,专门针对以某种方式参与政府采购的相关公司(包括我们这些供应商)。与会人员中几乎看不到一般老百姓;绝大部分是高级公务员及其随行人员。

这并不是规模最大的会议,但却囊括了与互联网相关所有必要公司:电信、百度、阿里巴巴…… – 简而言之:有实力的国内服务机构全来了。

人们告诉我,这是专门举办这次会议而建的。显然,今年剩下的时间不会举办其他活动了!哇,我猜这表明了他们对这次的活动有多么重视。

下面是鄙人在发表演讲:

这个水上小镇在举行会议的这几天内,不接待其他游客;只允许与会者前来。太严格了!我这可不是抱怨,因为我无意中听说2016年全年乌镇接待的游客达1000万(!),也就是平均每天有2.5-3万个带着相机的游客!在一个面积只有1500×300米的小镇?哇噢!

在这个中国威尼斯空荡荡的街道上散步感觉太棒了。强烈推荐!很难得享受这种空荡荡的街道。

好了。今天就到这儿. PS:这是在返回上海浦东机场(离乌镇东部大约150公里)的飞机上,我在窗外看到的中国东海早晨的日出: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