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博世展

最近我又参加了一个德国工业展/会议,截至目前我已经参加过三个同类型活动了。这次参加的是博世互联世界(Bosch Connected World),一个”以物联网为主题的”的会议与展览。各种时下热门词汇:硬件与软件、机器人、固定式和移动式设备、汽车、云技术、人工智能……都可以在这里看到。不过所有展品都与博世(Bosch)相关,要么是附属公司,要么是合作伙伴。我参加过的其他两个活动分别是Embedded World 和 Hannover MesseEmbedded World是关于网络-数码-工业-汽车行业的一切事物,而Hannover Messe是关于整个工业行业,工业安全仅是其中一部分。与它们相比,这次活动的规模要小得多,

如果你从事计算机自动化/机器人技术/智能相关领域,或者计划进入该领域,那么这里非常适合你。我们之前决定多参加一些以供应商为主的活动,于是便来到这里。这些活动规模通常都比较小,但是主题非常集中。所以我们出现在了这里:博世互联世界!……

该活动在一个火车站旧址举行,目前名字是STATION Berlin,这是一个有着光辉历史的铁路遗址。不过我在这里并未看到铁路相关的任何东西:

这个地方很不错,参展的都是货真价实的技术,潜藏着大量市场机会,整体氛围悠闲又放松。我们下次还会来:

一个编程马拉松比赛(Hackathon)。下次我们得带一个特别小组来这里:)。

我们还有哪些收获呢?事实上收获并不多,因为只需半小时就可以浏览完所有展位。

说实话,这个展位相当低调,没什么炫目或华丽的装饰。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该车型用于培训学员。他们似乎是拼装了一辆新款特拉贝特(Trabant)(从门的质量判断)来测试其算法。

继续汽车相关话题,我们发现Yandex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很顺利,甚至能够自动避开雪地,似乎其竞争对手尚未做到这点。莫斯科的冰天雪地为试车提供了理想场所:)。

这是一台金属加工机器,配备可编程车床(但是确定目前都可以编程吗?),因此与互联网有着必然关联(得到指令后会立即开始工作)。当然首先考虑的是安全问题,这也是普遍面临的问题。

下一站:再次拍硬照。收到照片后我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展示……

下一个活动:主旨发言。我承认,观众一开始有点被我吓到了。不过接下来,我跟观众分享了关于网络安全的前景展望,对于这一点我是相当乐观的。

然后立即返回机场,我该去地区办公室露个面了。最后回望一眼:好的,来个大全景!柏林,再会!……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