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毕尔巴鄂

Ongietorri –“欢迎到来” ,   “eskerrik asko” -“谢谢”。这里是西班牙北部的比斯开湾巴斯克地区,毕尔巴鄂。早就想去看看这个地方。终于,在一个周末,在各种事物安排的空隙间竟然到了西班牙。嗯,那还用说嘛,去一趟!

 

地球上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独一无二的特色。这儿的特色就是巴斯克语言了。”哎斯克里克 阿斯卡”您看这像哪国话?我的答复是-哪国都不像!巴斯克语被称作所谓的”独立的”语言,它既没有同源语言也不属于任何一个语言组。也就是说,在欧洲印欧语言传播之前这里就使用这样的语言了。

这意味着巴斯克语言是3-4千年前保留下来的古老的欧洲语言!大约是米诺斯文明时期-是这样吧?很有这种可能,古老的米诺斯人和那个时代的圣托里人就使用这种语言,但是这是个体的想象和假设。现在已无从探究,只有造一台时间机器了……

我该带着想象去城里转转。

巴斯克地区的首府相对较小,快速游览,2-3个小时足够逛的。但我要先去市中心的古根海姆当代艺术博物馆。 看!博物馆前就立着这只用各种鲜花装扮的可爱的小狗儿。

它正盯着远处的街道看呢

 

网上的其它照片来看,定期给小狗还换花的颜色呢。

好吧,我进博物馆了。 这真是一个内外都极具表现力的建筑物!

 

 

博物馆一层设有一个铁制的被称为”时间问题“的迷宫。迷宫非常庞大而令人震惊,有六个艺术造型,可以进去体验一下,里面会让你惊讶不已!

 

 

再稍微向上走走,突然发现了这个- 博物馆内禁止拍照!

 

太让人不可思议了……一个博物馆,还是陈列的现代艺术,不让拍照,而且还设监督者警觉地盯着你,奥,原来这个也可以有哈! 也就是说我就不能拍那些现代抽象艺术品的照片来让你们开心了。不过有个好消息:除了铁造的那个”时间问题 “迷宫之外,博物馆其它楼层完全没啥特别出彩的东西。 就算是让拍也绝对没啥可拍。所以,再见吧,朋友!再瞄一眼金属迷宫,我们就下楼去外面转了。

 

对了,别急,一楼还有个不错的艺术景观可以拍,没有禁止拍照提示,也没人出来进去地催你。看,就是这个不同颜色滚动的艺术装置。

 

接着和我的随行旅伴M.L(她在上面的一张照片里亮过相)离开了禁止拍照的博物馆,来到了当地一条叫内维隆河的两岸。哇!郁金香是这样子的,一群小孩子们正好奇地研究这些郁金香。

 

来个自拍!注意四朵郁金香上的反射影像。

 

 

到处都是引人注目的建筑物

 

这是蜘蛛。这个艺术形象好像叫”妈妈”。样子有点令人不安,嗯,很感人 🙂

 

沿着内维隆河两岸走走相当惬意

 

弯曲的金属造型这里似乎比较多。

 

一个抗议示威游行…… 网上即刻就能搜到,但是到底是为啥游行记不清了。奥,想起来了,好像说这是当地的工会因为反对在一个叫什么的地方搞什么施工而罢工了。

 

往前是一个街头市场,卖各种各样的东西,乐队走来走去地奏乐助兴:

 

火车站和城市风景

 

看上去似乎就是个普通楼房

 

 

细瞧里面有座教堂

 

这个红星原来就是个涂鸦呀。

 

 

城市观光到这就算圆满结束了。 返回到小绿狗的位置,小狗白天看上去似乎比现在色彩艳丽。好吧,关于毕尔巴鄂就说完了

哎呦,对了,还有点。

在毕尔巴鄂的公园和巷子里转悠的时候,突然脑子里冒出个想法,人和动物有啥区别? 一个古老而严肃的问题。难道是智慧吗? 可是海豚,虎鲸,大象,猴子以及所有其它动物也具有一些智慧。 那么是集体活动吗? 但很多其它的动物也会一起劳动。那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就在这时,视线里突然有只在草坪上撒尿的狗,一看到这情形我马上就想,如果这狗有自己的孩子,那些小狗崽肯定都不记得它了。 对了,答案就是它!

人类和动物的区别就在于人的一生都记得自己的父母,祖父母,并与他们建立了相应联系。 这点动物却没有,至少我不知道此类动物的存在。

在巴斯克地区的首府毕尔巴鄂闲游时,这个哲学问题就一直都萦绕在我的大脑里。

 

还有一些照片可以在这里看到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