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2018

由于工作和旅游我定期会来到中国 ,而且每年都不止一次,我可是北京的常客呢。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总能插空找个时间 “瞧”一眼北京。 况且北京有那么多地方值得去看一看。(点这有很多故事) 但是神奇的是,自2009 年到访过那个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之后,几乎将近10年就再也没去过。而今是故地重游-著名的紫禁城!  说明一下,2009年在天安门广场观看盛大阅兵仪式时顺便到过紫禁城(在我们的粉丝俱乐部里有一些怀旧故事)。

那么,紫禁城。 按老习惯-先来个 “剧透” :)

 

 

紫禁城可能是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保留了从故至今历代君主制痕迹的宫廷建筑群之一。多达24个皇帝和他们的妻子们在这里生活过( 这里的建筑呈现了当时完整的等级制度)。谋士、将军、太监然后按级别再往下,往下,往下,往下…曾经有无数的人在这里管理、工作。前后持续了有600多年。 好吧,不在这里复述网上的信息了, 感兴趣的点击一下刚才那个链接,可以了解一下中国历代的历史。非常有趣的历史,强烈推荐!

只是我这里暂时仅限于提供几张紫禁城地图来供你们简单了解->

 

 

 

有关上面的照片说明, 可分别看这里这里这里这里-那里有相对应的文字可供阅读。

 

简单的说,我不准备重复网上那些可随时获取的信息, 而是用漫步紫禁城时拍的一些照片来带你们同游紫禁城。好了, 准备好了吗?走啦……

 

这次我们从天安门进入。 天安门-如果逐词翻译的话就是天上安全的门。 听上去是不是很美?特别是当你认识了这三个汉字的时候 :)

 

这里还不是紫禁城,这是外墙,紫禁城还得往里面走。我得先去买个票!

 

 

买票过程很简单。智能手机对准二微码扫描,然后按提示输入证件号码(外国人必须输入护照号,本国人输身份证号码)。看,这就是紫禁城入口了->

 

 

然后进行X光安检,安检速度很快,而且是最低限度的安检程序。

 

 

这不,我们这就到了紫禁城里面了。曾几何时,不过就是100来年前,普通人想进出此地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哇!这规格和空间……绝对是帝王风范。确切地说,在中国,皇帝一词象征着气派、宽敞和无拘无束及财富。

 

 

这是接见外宾的殿堂(如果电子导游器没乱讲的话)。在这里普天大帝接见来自于外部世界的客人。也就是说,是 “客厅”

 

 

再往前走就是  “内廷” 好像是 “皇帝办公室”,然后还有其它一些建筑群等等……->

 

得,你看,它又来了……

 

这乌龟怎么老跟着我……

 

接着进入内花园。

 

现在你仔细观察一下这个建筑结构……

 

再给你拉近点,仔细看看……

 

天啊,原来有个神秘的、上了锁的门 :)

 

走到这儿就是出口了 。

 

但是还可以到这个城墙上走一圈! 以前(2009年)可没有通道可以上去。

 

从墙上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

 

令人吃惊…北京-太阳! 吃惊是因为以往这里通常是飘着难以散去的深色烟雾,并且还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蓝色的天空,有害气体的烟幕还在。

 

 

当地的环保和绿色和平者还是需要继续努力治理大气污染的。 现在我要动身去下一站了。再放两张照片-工作的我和老北京家常菜:)

 

 

嗯,就到这里了。各位,回见喽!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