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洛多阿湖游记

众所周知, 厄瓜多尔是个火山地区。这里有着30多座各种各样的火山构造。著名的安第斯山脉从北至南贯穿国境中部。厄瓜多尔有个叫 “火山大道” 的地方,它是一个被山脉和火山锥围绕的山谷。

火山活动通常非常具有观赏性。其非同寻常和壮观的景象吸引了那些不太谨慎的游客。 这里火山活动很多。尤其是火山口的湖泊非常令人称赞。这里的湖泊不仅仅是处在美妙火山口的一个漂亮的水平面。 通常它们被陡峭的破火山口岩石包围,几乎是规则的圆形。 我们这次见到的基洛多阿湖就是属此类。它神奇的风景令人着迷……

 

这是从卫星上看到的基洛多阿湖:

火山口顶部海拔近4000米。(互联网上称3914米,地方文献记载是3930米)。从火山口向下走有一条尘土飞扬的小道通向湖面,距离大约1公里左右,步行约30分钟能走到湖边。如果边走边拍照大约需要40分钟。不急,慢慢享受周围美景。 让我们从不同角度看看这个美景:

 

 

现在就徒步下到湖面去!

实话说,这段路途可真不算舒适。台阶很高(有些地方根本没有台阶)。在你身边马沉重地打着响鼻,脚下的沙子也挺积极地给填堵。大风卷着尘土乌云般扑面而来。再加上地处在海拔近4千米的高处,令我们这些刚刚从平原飞抵的人都处于高原反应状态。(高原反应绝不是玩笑……)但是所有这些不适在看到四周神奇的火山美景时觉得值了,得到补偿了。

 

 

下面是沙滩,可租用的皮划艇和潺潺的湖水……

 

湖水里有各种水生植物,但也能找到没有绿色植物的地方:

 

那就在湖水里泡一会儿吧! 团队里四个胆子最大的的试了一下当地的水,也算是给2018泳季划上了一个句号。

 

毋容置疑,当地人和其他游客都像看精神病一样看着我们:)但是,过了几分钟一个小伙子也脱了衣服在周围人的尖叫声中跃入水中。有可能在这个湖里泡澡很罕见。

湖水令人神清气爽(这么高的湖能不爽吗?当然温泉除外哈),潜入水下后更爽。不过湖水的滋味(不小心舔了嘴唇)显然是火山岩的味道,应该是门捷列夫化学元素周期表里的化学元素该有的都在这湖里了。最好别喝,万一体内起了化学反应呢 :)

顺便秀一下,这次我刷新了个人在天然湖水泡澡的最新海拔高度。上一次的成绩是在2016年3200米海拔阿拉加茨火山下的卡利湖。之后2017年在伊内里切克冰川的一个无名湖,3300米海拔。此次是在3600米的平均海平面的湖中(其他文献称3500米)。

这是湖四周的一些美景。

 

 

 

看够了?拍够了? 当地的小狗也喂过了(这到处是流浪狗),现在可以返回到火山口了……

沿着这条路向上可不那么简单了。其中有300米路程几乎是垂直的。攀登高度几乎4千米!我们第一天还都在适应高原反应……唉,要是马上就攀那么高可不那么容易……我们当中的一些人决定不拿自己身体当试验品,选择了当地的畜力服务,10美元一次。(此地没有自己的货币,绿色美元通行)骑马可以抵达最高处:

 

说实在的,马走得很艰难, 简直不忍心多看它们一眼。 尤其是当载着那些吃得挺胖的游客,更是费劲。它们拖着马蹄沉重地前行。不行,不行,我不能这样做。老老实实地靠自己两条腿爬到终点。

此时太阳跃出云端,它立刻点燃了火山湖中化学成分,被点燃的高浓度的门捷列夫化学元素让湖的颜色倍加艳丽动人。

 

还有点其它信息。

徒步围着火山湖有三条路可以走,分别需要5、6、7个小时,取决你的步伐频率。这里有图示。

不过,路标右下角那个挺明显的标志什么意思啊?给勾了呀?不必了吧,我们没准备返回去湖里游泳。游过了,已成事实了-到此为止喽。

还有,就是四周没再发现有什么吸睛的玩意儿了,下面这个可能就是从基多市一路过来最精彩的一景了。

从基多出发来此地需要2-3个小时。 所以最好的游览方式是在这里住一晚,然后全程走一遍。之后再返回原处或者继续观赏其它赤道美景。 关于那些赤道美景我将稍晚一些在这里与你们分享。

那么,多谢关注!

还有一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