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

我是做技术出身的。所以各种不同寻常并独特的设计一直都像磁铁一般吸引着我。 其中也包括古老的建筑。 常常被古代大师们的勇气,建筑师的敏锐,和建筑物比例的精确所震撼。我挺想知道,如果突然冒出点想法而又有资源支持的情况下,现点人类文明能弄出点什么规模宏大的东西来。

巴黎的几个有技术含量的建筑设计符合我的兴趣。每次来到这个光荣之城,只要有点空闲时间就会到处走走。我的游览线路通常比较千篇一律,无非就是艾菲尔铁塔,蓬皮杜中心以及巴黎圣母院在台湾的那个深夜,当看到新闻里播报巴黎圣母院失火时,我想,唉!巴黎圣母院完了,没保护好… 当然,被损坏的一切都会复原。但已不再是古代大师的作品了,取而代之的是金属和混凝土。唉,那个我们早已熟悉的巴黎圣母院再也见不到了。

所以,昨天一到巴黎,安顿好住处后,我马上就跑去探寻究竟了。

万岁-万岁! 一个极好的新闻!有的时候新闻和电视里的乱讲好像也不完全是坏事。 大教堂还健在!但是暂时还不允许游客(根本没人)靠近教堂。

特别想尽快看到光鲜如昨日的大教堂。

 

如果这个地方对你来说很熟悉而且看起来很奇怪 – 不要惊慌。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4年1月 – 她已经15岁了。

大约800年前的教堂…它的有些地方也曾经倒塌,也曾荒芜过,但是几经修复和重建,它依然闪耀 在巴黎上空。可以想象-当初教堂在巴黎建成时,在中世纪一片低矮建筑包围下的它该是多么宏伟壮观啊!

 图片出自维基网

还有几张2004年拍的照片。如果你仔细看第三张,会发现在第二张画面里都是照片 。

P.S.但我仍然希望看看这位负责消防安全的长官。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