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 “地球2050”

你们可能已经知道, 一周前,我们公司有一个重大变化。实际上这样讲不完全准确!

因为我们公司早就在累积变化,而且一直不断地在变化。甚至有一些变化从22年前就已开始(绝对是朝着更好的方向转变)。所以 “走向未来” 这句话绝不是诞生在昨天。不断思考未来可以称之为我们的职业。好吧,至少是几个职业中的一个。

如果今天不顺应技术发展而进行改变,那未来对我们来说可不会有什么好兆头。这不是说将没人购买我们的产品,而是不会有人买… 当然这是开个玩笑:)

事实上我坚信,一切都会很好。新技术的研发正在改善世界。没错,一个新的机会必然伴随一个新的风险, 这是不能回避的事情。

所以,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识别,捕捉和预防这些风险 。如果防护落后于攻击,也将不能称其为防护,而是一个甜甜圈。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需要具备一个天赋,那就是要能够预测网络坏蛋脑子里恶意,并且提前给他们设置圈套。 正是基于具备这种天赋,才使我们得以经常表现出不同于竞争对手的优势。 你们还记得勒索软件 吗?一个近几年发生的巨大全球性的网络瘟疫。我们主动地捕捉到了它-无需任何更新。

总体上讲,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是如此关注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以至于在两年前启动了新的社交媒体项目 “地球2050

这个项目的优势在于它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区域。 请原谅我用一个流行术语—众包。任何人,无论你是部长还是清扫工,都可以在那里分享自己对未来的想象。可以写下自己对未来的预测-如果你能写。 如果你能绘画-就画一个未来美景。再退一步来讲,完全可以给别人的创作点个赞,或者写个评论 🙂

那么, 为什么开放很重要?

那是因为未来很难预测。个体容易犯错,这是可以理解同时也是很自然的现象。但是众人的想法,哪怕它们是不完整,模糊和相互矛盾的。当把这些想法整合起来, 就会给出某些更多的东西。这类似于印象派艺术家作画,如果不用鼻子对着画布,就无法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线条变成一幅画。

在我们 “地球2050″这块画布上已经被涂抹了很多线条-目前在网站上几乎有来自80多个作者的将近400多个对未来的预测。需要强调的是,这些作者非常有趣而且令人印象深刻。

他们是未来预测学家伊恩·皮尔森,天体物理学家马丁·里斯,风险投资家斯蒂芬·霍夫曼,建筑师和工程师卡洛·拉蒂,作家斯·孔斯特勒,博主艾萨克·亚瑟。请原谅,名单实在太长了,我在这里不能一一例举。

另外,就在不久前,著名的美国科幻小说家戴维·布林加入了我们这个项目。他预言主宰历史未来的不是石油而是磷酸盐

“地球2050” 网站上的很多预言都来自于我们卡巴斯基的员工。那么有我的作品吗? 30年来,我一直在勾画一个 “无病毒”未来,我决不允许自己落后于集体!所以现在该网上也有我的预言。我在这里求点赞哈。:)

不过  “地球2050” 决不单单是一个词组。我个人喜欢让一个想法可以被看到,触碰和品尝。当然我们还没学会在网站上再现味觉(请再给我们点时间!),不过目前在该网站可以看到未来的景象。

嗯,比如说,要目睹一下新加坡的未来?那么,请看-2050 新加坡。 再早一些的新加坡?那就看新加坡2040

不想看新加坡?(你真不该这样)那么该网站上还有60多张展示世界许多城市未来的照片,从莫斯科纽约圣保罗迪拜

恰好,我们还有个新闻-“地球2050” (我们公司里的人都亲切地叫它 “小地球” )网站今夏将获得全新的,更有趣和更适宜的设计风格。虽然目前它看上去也很不错。不仅我自己这样认为,还有十几个国际设计比赛评委也持同样看法,其中也包括红点奖的评委。

最后还有一个令我满意的数字。那就是:71%的 “地球2050” 网站访问者是18至35岁的年轻人。他们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英国,匈牙利,法国,德国,加拿大 和其它200多个国家(包括东帝汶和库克群岛)。

我还想重复一遍:来自全世界的年轻人,在这里不会去划分他们是来自第一世界还是来自第三世界;在这里没有国家,语言,阶级和财富的边界。这些年轻人在此共同展望未来,关注生活的变化,他们对这个世界的变化并不冷漠。

这一切意味着-人类的未来将是正确的。 直至今日,我仍然是个乐观主义者。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