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拉索瓦岛

如果相信互联网上说的,那么千岛群岛共有有大小岛屿56座。是的,如果加上一些不明确的单独存在岛屿以及集聚在一起的悬崖。而这次,我有幸踏上其中最有意思的14个岛屿。正如之前所说-我们从北部开始,由上至下。第一座是位于最北边的阿特拉索瓦岛阿赖度火山。(这就是留在千岛湖中的传说 “阿赖度的心脏” 。关于这个故事在这里

阿赖度火山以其2285米的高度不仅雄踞千岛群岛之首,而且它同时也是俄罗斯境内最高的火山(这是我在互联网上看到的)。由于鄂霍次海在这个区域深度为800米,所以如果从海底开始计算,阿赖度火山总的高度几乎为3公里。嗯,大自然不错的设计。

但最重要的是火山外形惊艳。据地陪说,许多日本人甚至认为,阿赖度火山比他们的圣山富士山还要美丽。关于它的美可以谈论许久,不过最好是亲自去看,或者照片也行。

镜头拉近一些。

见证一下它的模样:

我们登上了岛屿,如果这样看,很难相信这座火山高达2000米!

 

以阿赖度火山的高度,我们这个品质的团队用一天登上去是不可设想的,听说攀登悬崖很吃力。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静观者,而不是攀岩者。况且从来没打算爬到这个设计的顶端。我们决定选择较低一些的地方攀登。 在这个层面上,慷慨的千岛群岛大自然提供了两个机会:两个相对新的侧面的火山口。这种火山口的形成是由于火山喷发时,岩浆离开主垂直通道而突然从主火山一侧喷发出来(有火山学家吗?-如果我说的不对,请纠正并补充)。阿赖度火山有几个这样的侧面火山口。不过建议看两个。 第一个叫做塔杰特,1933-1934喷发,第二个叫奥林匹克爆裂(没错,没错,就是这样的),如此命名是因为在1972年夏秋时节喷发时,恰好是在慕尼黑奥运会举办期间。

看,就是这个美男子。

好吧,我们准备靠岸去爬火山了。

 

火山丘陵本身分布不太均匀。有些地方攀登比较费力,不得不开启 "四轮驱动"。稍稍坚持了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顶部。周围景色迷人极了…

 

火山四周的风景也令人印象深刻。这正是火山和山脉的不同之处-你们可以观察火山的两侧,内部和外部。关于它们的不同之处以及为什么火山更酷,在以前的帖子里我曾经与你们分享。

 

越往后照片色彩越辛辣!现在请你们欣赏一下1972年夏天流经这里的冰冻熔岩河。

从这里可以下去接近这些冰冻熔岩河->

 远处是河岸:

请注意一下 "河岸"边的冰冻墙:

 

有趣的是,如果仔细观察可以发现,熔岩流在凹处流动。就是说,四周是一层均匀的火山灰,煤渣和石头。 而熔岩流位于一个舒适的山谷中。为什么会是这样? 谁能给出答案?或者能猜出来?

 

而当熔岩流到尽头-大海时,会冻结成哥特式结构的形状->

 

该讲的都说了,可以展示图片了。 所以…请观赏来自Ю.М. 和Д.З.用无人机拍摄的火山及其周围的神奇景象=>

 

火山口:

熔岩流

还有其它一些…

最后 -无人机拍摄的视频!

 

此时,在我们停靠锚地的船上…

钓到了这样的鱼! 哇哦!

关于阿特拉索瓦岛和阿赖度火山就分享到这里,我们该启航去下一个岛屿了。

 

千岛群岛冒险之行的一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