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中心,赛城,太子城,马来西亚!

请接受来自马来西亚的问候!

这一次,我们的商务活动是在马来西亚的行政首都太子城进行的,太子城是马来西亚政府为摆脱吉隆坡过度拥挤而一直计划想迁都的新市镇。

 

 

这是一个蛮有趣地方!也是一个很清新的城市:据维基网资料显示,太子城于1995年开始建设,城市位于首都吉隆坡和吉隆坡国际机场正中间。国家权力机构,部委等正逐渐搬迁到这里。 首相官邸已经在这里,但是议会,国王官邸和部分权力部门暂时还在吉隆坡。

 

那么,在近代历史上曾经有几次这样的搬迁项目?在一片平地上兴建一个新都。一切从零开始。 然后将国家机关和政府官员,强力部门人员,使馆等等迁移到那里。硬化症提示我有以下几个:圣彼得堡,华盛顿,堪培拉,巴西.. 就这么几个。 阿斯塔纳不能算,因为它不是平地而起。 你们中间有谁还能在清单里补充几个?

我饶有兴趣地观察了这座新建的城市,应该说它不单单是一座城市,它更是一座平地而起的马来西亚未来首都。

可是,唉,这次完全没时间闲逛。 不过,在正式活动和见面仪式结束后,大家得以在当地人工湖上称坐小船转一圈。对呀,对呀! 你说对了,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千岛群岛航行后,我已经对水上设施产生依赖了,我不能长时间不沾水 :)

 

我们坐上船开始游览。我还真不记得四周准确的建筑名称了。只记得有些地方是居民住宅和别墅,某些地方是官方建筑,办公楼,清真寺和公园等等,都是些适合工作和休闲的。

 

城市在建设之中…并将持续建设。

 

看到一座不知通向何处的桥梁。这里计划启动单轨列车。

这里的一切都围绕工作和休闲的主题而建。

 

码头处于待客中,城市还很新,港湾里暂时还没有一艘停靠的游艇:)

这绝对是一座巴黎风格的桥梁。看上去很养眼。

 

夜色装点着这些高层建筑。

 

现在聊点重要的事情,我们为何来到这里。

关注卡巴斯基透明中心的人都知道,我们曾经许诺在2020年之前在全球开设三个透明中心。在慕尼黑和马德里开设的两个中心已分别全面接受访客,而这周我们正式对外宣布,在2019年底之前,将在马来西亚开设第三个(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个)透明中心。这个中心将与马来西亚国家网络安全局密切合作,合作方是我们的同龄人。双方都是在1997年创建的。这个机构是1997年创建的马来西亚 MyCERT国家网络事件响应中心。

透明中心将坐落在首都郊外的赛城(即网络之城)-是马来西亚的技术和创新中心(类似硅谷)。根据维基百科的说法,jaya (जया)  可译为 “成功” 或者是 “胜利” 。所以,我们期待在未来能成功击败亚洲及其周边领域的网络恶棍和网络恶意。

 

这是从我下榻的酒店拍摄到的美景。很美!

 

还有 一些马来之行的美丽照片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