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河内

2019年底刚刚过去。通常年底的到来也意味着我一年突击式的差旅生活也接近尾声。最后那次出行是由从莫斯科-德里启程,之后折返到越南。行程如同以前用3周或者一个月环半个地球一样。只是现在不太需要这种英雄了。所有区域都已开发(南极洲,亚特兰蒂斯和月球和火星除外),这些区域有我们的工作人员在那里施肥,除草,浇灌,除害和收获成果,将所有人从世界网络犯罪中拯救。不过,我每年还是需要去这些区域来回跑几次,以便提高收成和产出新作物。

那次行程尤为开心。印度-越南-香港。历经15个商务会面和采访,大部分是时间需要穿西装(但不用领带)。简言之,所到之处都让我们很高兴而且前景远大。详细事件可以在网上看到,各地媒体上都已发布。这里是越南发来的两个报道: (提醒一下,打开之前需要掌握越南语)。 我个人已经开始掌握越南语了。比如:卡蒙

工作的同时,我也尽量让自己别忘了随处转转。何况讲故事总得要有有趣味的照片和视频资料伴随吧(最好是所有人都能看的格式)。尤其我德里之行似乎调子有点灰,我争取用这里积极的一面来做个补偿。

这是河内,从我下榻酒店的房间向外看的风景:


很庄严!

… 这个很有诱惑力啊 🙂

这个太有魔力了!

…哎呀,这又是什么?

夜晚降临了!

工作也没令人失望 🙂

再来看看越南当地其它一些色调。

1.空气质量明显比德里强。不过几乎和北京一样了。好像越南已认真着手让国家重新步入工业轨道。为此不得不付出生态环境代价。 工业生产需要各种昂贵的生态环境。有谁知道,为什么这里在吹北时,空气中会散发像中国大城市里一样的臭味(但不像德里那么严重)? 难道河内北边有煤炭发电站?

2.河内路面交通的混乱状况和德里有一拼。但好像稍微畅通些。这不叫车流,而是朝着一个方向(有时是各种方向)的汽车布朗运动。只不过稍微柔和友好一点,彼此不碰撞。虽然离你身边1厘米处经常会有后座载货物的摩托车擦过。

白天在路上开车简直如同地狱一般。整个城市的车辆在无尽的交通拥堵中慢慢爬行。布朗爬行,空打转,汽车左躲右躲,各种刮蹭。怎么会到如此地步?迷一样…这一切让人想起杂乱无章(按照俄欧洲人的思维方式,要知道他们行驶速度是10公里/每小时)。不过,我在越南期间总共见到一例交通事故!

从早到晚,城市的交通让人想起农田灌溉渠道里缓慢的水流,慢慢地朝着不同的方向缓慢流动。车辆时不常的还堵在连续3个红绿灯都过不去的十字路口… 都能抵达目的地,但是缓慢,时速也就是10公里那样。 不过到了晚上8-9点车流就会散去,街上就会空旷起来,但也不是完全没车,但至少缓和许多,可以回酒店了。

还有就是,我个人对这种路面汽车杂技表演感到紧张焦虑,所以为了安抚紧张的神经-整个行程睡觉!尤其是当河内比德里的时间又快几小时:)唉,遗憾的是,第二天我的时差就倒过来了,所以就无法再以睡觉对抗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大跳迪斯科的路况了。

对了,还有一件事!这里正在修建地铁。这意味着这座城市的交通状况将很快变得舒适一些了。

晚上9点以后在巴亭广场四周可以轻松驾驶。

在这里需要习惯如何横穿马路(甚至是斑马线)。您需要深深地吸一口气,并迈出第一步。不能等着谁会让您,没人会让!汽车,摩托车在斑马线前都不会踩刹车。类似刹车的事根本不可能发生,人家想怎么开就怎么开。当您缓慢地向前迈出一步时-您即刻就已加入车流。所以他们开始放慢脚步,并小心地从各个方向绕过您,也包括从面前。所以千万别做加速运动。您就慢慢朝前走好了。还有就是最好摆摆手,然后再深深祷告一下:)

街道各处。

此时,天色渐暗,工作日已结束,是时候旅游了。越南目前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地区。旅游安排只能在晚上。没有白天的照片,因为白天我们工作。有些地方可以去看看,比如中央广场(也就是巴亭广场),广场上有阅兵台还有陵墓。

 

大概有2-3个广场有草坪,其它的都是水泥地。

中央广场

 

另一侧是各种部委党政机构大楼。

21:00换岗。

 

河内湖泊数量很多,我们成功的绕着其中的一个游览一圈。这是还剑湖(Hoan Kiem)。

 

绕湖一周的感觉很好。

 

已经是深夜了,路上的交通安静下来。

这里是一些从酒店楼顶拍摄的照片(好像是67层)-顶层是一个开放式酒吧。 天气好的时候应该很值得来看看。唉,吹起了北风,城市被散发工业气味的雾笼罩着。看来北部地区正在积极地进行工业化。

 

关于河内聊的也差不多了,马上要跳上汽车前往机场。 在跳上飞机去下一个计划中的目的地。 结尾处再放几张河内夜晚的照片。

 

其它河内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