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的臭气,日常生活和名胜古迹。

在上一个帖子里,我和你们分享了去年年底莫斯科-德里-越南-香港之行的河内夜色。那么再来说说德里之行。

德里。 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这里,终于决定当一回游客。以前每次到这里都有忙不完的商务会面和各种会议,其间去过一次泰姬陵。 老实说,在这里有两样东西会妨碍你进行周密细致的游览:能让人中毒的空气(下面我会让你详细了解)和当地混乱且具攻击性的交通状态。酒店里的空气是被空调净化过的。但当你走出酒店,离开这个舒适区域,一闻到附近垃圾桶里散发的味道…立刻就想转身回去…

当被困扰的游客突破了第一道城市生态嗅觉的自我防卫后,紧接着就陷入第二道障碍:交通。如此混乱和带有攻击性的路面状况,真不是哪个每个国家敢自吹的。你租辆车出去转一圈,看看能不能再把车完整无缺地还回去。

回到正题。这次我们按事先计划好的路线到了德里,预计在这里停留两天。在这里遭遇了为游客们已准备好的第三道障碍:在一些游客必到的历史古迹周边进行的抗议改革的游行。唉,景点入口处禁止通行。 德里有一些可看的地方,并且还不少!

不过,还是有不少主要景点对外开放。比如胡马雍陵,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如果您没有时间去泰姬陵(更宏伟,但是建成稍晚一些),那么一定去这个地方看看。

有意思的是,印度许多重要建筑都是蒙古帝国的后裔在莫卧儿帝国时期建造的。比如胡马雍-出生在喀布尔,是帖木儿的后裔。按照我自己的看法,照片上的建筑是典型的蒙古风格。

当然,这座陵墓和泰姬陵相比会黯然失色,但是去泰姬陵要从德里出发,沿着印度当地特色的道路跑上250公里(返回也是250)。所以,还是就近有什么就看什么吧:

 

 

只是别忘了戴个防毒面具,或者用什么保护一下呼吸系统。 因为您需要在这里走很长时间。

真不知道当地人是如何在这里生存的(还有就是-能活多久)。非常心疼生活在如此环境中的孩子们。

可造成如此生存环境的也是他们的父辈。而且,在短时间内不可能很快修复这个生态地狱。

生命就在这灰色的天空下流淌。就是这样的恶臭和生活。生态彻底给毁了。

生态环境中的恶臭从哪来的? 答案很简单。很久以前我们在印度参加一个会议。会议结束后大家决定组团去一趟泰姬陵。路上我们见到了答案。是的,没错。 就是这样的。看看这个照片(2008年我拍的)

在无人居住的空间附近焚烧固体垃圾。灰色的,散发着臭味的生态环境就是焚烧垃圾产生的烟雾造成的。空中的烟雾浓度之高,甚至身边有人抽根烟你都感觉不出来,闻不到烟味儿。

我们好奇地发现:在天空中不知何故盘旋着大量的凶猛鸟类。不是兀鹰,而是一群凶猛的带有攻性的食肉鸟。如何区分秃鹰和其它鸟类不是我的强项。就是你们看到的这些。它们成群地飞来飞去伺机等待着食物,有时又彼此争斗。观察它们简直太有趣了!

它们吃什么?我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它们似乎不攻击其它鸟类。当地的松鼠在空地上跑来跑去,并不惧怕它们。 这些骄傲的掠食者吃什么呢?是个谜…

可悲的是,我们继续在新德里快速奔跑。我们得以前往第二站-印度门。印度英雄纪念碑… 基本上为了英国利益而战死。

这里(跟胡马雍相比)非常热闹。

到处还是一片混乱。从纪念碑(这里是市中心)前停车场地面上的污水,到各种手抓食品(我曾在帖子里说过 ”小摊贩食品…还有甲,乙,丙肝炎”)

想吃辣的吗?您就到这儿来:

 

大众运输工具 “嘟嘟车” (就是这样称呼)

 

哇!其中一个还配备了灭火装置。

茶水小商贩给卖椰子的商贩兜售茶水。街头一景。

街头快餐。 就设在印度门附近的游客大巴停车场。恐怕前来造访的游客不应该品尝。有可能会染上什么罕见疾病,痢疾感染症状也可能会让你远在家乡的诊所感到吃惊(如果您来得及回国的话)。

还有些古老的城市街道和市井素描。为什么说古老?因为自2008年到现在一直都没啥变化。

 

穷人的住房。

 

乞讨的孩子们。有意思的是,11年后照片上的孩子们会变成什么样呢?

不过这些是贫民窟和不并不富裕阶层的生活状况。这里有很体面的住宅区(使馆区和高级酒店所在区域),并且有很像样的历史古迹(这些是我这次拍的)

 

关于印度就这些了。 顺便说一句,我们离开得非常及时。 据说我们飞离德里后,当地又出现了大规模的抗议游行。互联网都中断了。当地新闻说通往机场的道路也被迫封锁,地铁停运。我们真幸运,否则被困在那里会滞留很久。

还有一些印度的照片都在这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