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反病毒,而是抵御网络黑鸟

嗯,貌似有些人对上次讲的  “测谎仪” 的故事有点儿当真。尽管我在帖子里暗示是愚人节玩笑。那好吧,让我换种方式来说说这件事。或者就像俄罗斯一首经典摇滚歌词里说的 ”我将用复杂点儿的歌词来唱那首老歌”。

“不是小老鼠,也不是小青蛙,而是一个神秘的小怪兽”-有事没事都可以来我的房间看一眼。那里立着一台颜值庄重,充满高科技感的大眼睛设备。

但在开始详细介绍这台设备之前,我要先切换到另外一个话题。

作为惯例,我们每年都会在网上搞一个 “年度总结” 会议。会议可让全体员工了解过去一年公司的主要新闻事件;公司的未来计划;可以在线提问等等。在被新冠病毒困扰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的在线问答专题AMA(“Ask Me Anything”) 做得也比较频繁。员工每天在家,也没什么让人高兴的消息,这段时期尤其需要被鼓励和支持。所以,公司决定高官每季度都要和员工做一次视频连线。

在上次连线时,有员工在 “大厅” 问我身后这台神秘的东西是用来干嘛的?于是,这个问题在线上社交公共区域引来各种猜测和想法。我挺喜欢那个说这是大脑扫描仪的版本,说能读出别人大脑里的想法。对的,对的,就是这种猜测才诞生了那个 “测谎仪” 愚人节话题。事实上这是我们最新的-此时需要击鼓声和吹喇叭。

那么,请认识一下我们亲手打造的,出色的,反无人机的产品-Kaspersky Antidrone。请多关照!

就是这个出色的小家伙- 当无人机飞近那些受保护的关键基础设施,小家伙会驱赶它们。

这就是类似古老的 “稻草人”。现代人如果不懂什么叫 “稻草人”。请看这里。难以想象,在这个数字将取代一切的时代,这样的办法会运用在完全不同的纬度和空间。

不同的是: 田间的稻草人傻傻地被挂在木架子上,靠外形吓走没有规律的乌鸦和其它侵害农作物的鸟类。而我们的设备具有神经智能,非常善于 “撞击” 技术性很强的智能飞机。

那么它是怎样工作的?

我们模拟一下场景: 无人机靠近需要保护的设施,我们的反无人机设备开始与其 “对话”。如果 “谈话” 未成功,彼此没能相互理解。那么设备发射的无线电波会干扰无人机,并使其被迫降落。 如果无人机 “善解人意” 会接受指令原路返回,并唱着一首俄罗斯歌曲-我面前有双眼睛

接着我要聊些技术层面的话题。技术归技术,但照片很美!

这个反无人机设备是我们基于学习机开发的。它使用神经网络分析来自于各种传感器的数据。这个非常聪明的小家伙能够自动识别无人机,并报告有无人机进入禁飞区。

不仅聪明,还是个漂亮的硬件。

 

这还不是全部!

这个大眼睛的小家伙既聪明又机灵。借助前驱,摄像机和机器视觉技术的支持,自动扫描和分析可疑无人机的所处位置空间(仅用1秒钟),获取数据并将数据显示在便捷的图形界面上。数据包括地图,威胁日志,该无人具体型号数据等等很多相关数据。

 

反无人机与无人机 “对话”后,系统会立刻让你知道无人机是否为被允许飞抵的,一切是否正常。

万一有潜在危险,硬件中的模块会发出信号,建议外来者回家去。如果遇到不想交流的无人机,就不得不采取其他办法进行 “说服”。不过一切绝对都在法律框架下进行。可以说一切都在掌控中!

这种反无人机的主要客户是-大型露天活动的组办者,各种重要的工业设施,交通枢纽部门和其它重要基础设施。它的存在能避免多少干扰机场工作的不愉快事件啊!去年春天,美因法兰克福机场因为无人机侵入,出发的70多个航班不得不改飞其它机场。

因此,从这种意义上说,反无人机是防止无人机非法侵入和防止由于侵入带来危险和困难的及佳方案。

在这里可以找到有关Kaspersky Antidrone的详细信息和无人机有哪些危害的内容。当然,在卡巴斯基日报和 Youtube 也可以找到。

我承诺只是简短地说说,还是来欣赏更精彩的照片吧:

 

没错,在美女的陪衬下,我们这台设计时尚的设备看上去更完美了!嗯,没有美女咱也自带光芒 🙂

 

顺便提一下,反无人机还有些其它有意思的非标准应用!

扩展的神经网络可以搜索迷失在森林的汽车和人们,还可以统计被洪水淹没的房屋… 当我们的反无人机在多云的天空中都可以搜索到微型无人机,那么显然这些任务对我们团队来说非常简单。不过这个项目前处于研发的初始阶段,下次找个机会向你们汇报。

好吧,写真集到此结束!

P.S. 如您所见,我们早不单是反病毒和软件公司。现在我们有了硬件,甚至还是个有趣而漂亮的硬件!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