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 一个勇敢的答案

大家好!

如果你们认真阅读我写的故事可能会发现,有时我会被 “带到” 生态环保,全球变暖,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等等这些话题。由于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全球变暖,让生态环境活动家们很抓狂。他们常常开各种研讨会议,由此而诞生了 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我个人仅赞同协议的部分内容。我认为情况可能更复杂,各种工业和人为的排放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我已经在之前的帖子里表达了个人观点。 简单说包含以下这些内容:

– 二氧化碳排放增长,进而全球变暖。这是一个事实,对于这个事实的争论未免愚蠢。
– 但是一股脑地把二氧化碳排放增长都挂在人类活动上 …那就不太礼貌,这是夸大狂的言论。人类远非那么 ”彪悍” 以至于 “排出” 如此大量废气。
– 所以不仅应当检测二氧化碳排放量,还应研究其自然消耗。我的意思是,二氧化碳排放的增长是由于其 “排放”-”消耗” 之间的失衡。

 

图像来源

 

随着病毒疫情的爆发,全球各地实施隔离和封锁。我的大脑里出现一个问题:人类活动的减少会如何影响大气中的 CO₂含量? 

如果没有丝毫影响呢?之前我曾有过一个大胆的想法。让我来引用一下自己文章里的话 🙂 ->

“如果没有任何影响将会很可笑。京都议定书和巴黎协定成了什么?”

我把这些问题整理成文字并在今年四月,全球隔离封锁的高峰期时发表。更准确地说是在世界地球日那天:)

你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日前,世界气象组织WMO发表了一份报告。标题是:”尽管世界由于COVID-19而封锁,但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仍维持在最高水平”

换句话说:目前的人类排放活动对大气污染没有起到决定性作用。今年世界主要经济已经下滑4-10%。按年度统计结果,这些数字毫无疑问将会继续下滑至负数。同时2021年很有可能会有一个令人沮丧的开始(说2020年是 ”按下暂停” 的第一年并非偶然)。这对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同样适用于CO2的减少)也不是个好兆头。在这里,我想重复一下自己的判断。我认为,大气中CO₂ 的增长意味着下面几个因素之间的平衡遭到了破坏:

– 自然界的CO₂排放;
– 自然界CO₂的消耗(草-森林,海水和大洋里的藻类)
– 人为的排放(有数据表明,人为排放量大约仅占所有排放的8%)。

我还是引用自己的话: “人类的错误不是向大气中过度排放,而是错在过度砍伐森林和消灭大洋中的植物群”。

此外,人们还不应该忘记不明的宇宙起源外源因素的影响,以及造成污染非线性增长的累积效应。请让我再来引用世界气象组织的另一份报告。报告说:”二氧化碳在大气中已存在几个世纪,在海洋里要更久些。最近一次能与现在相提并论的二氧化碳排放污染发生在3,4百万年前。造成的结果是:地球上的温度升高了2-3°,海平面上升了10-20米。不过那时地球上还没有77亿的人口。

最后,还是想重复一下我的问题:如果人类排放对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没有决定性影响,那么… 唐纳德特朗普做得对吗?:)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