МYМ远征: 行程还在进行

大家好!МYМ远征的队伍已经来到了新西伯利亚市。先来个有趣的:地图上有三条路名字是一样的=>

现在说点细节。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清晨,大自然用神奇的雾色迎接我们上路。如果照片上没有迎面驶来的车辆,那会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但是,汽车行驶到上坡时,出现了一道风景线->

在下坡时我们驶入了大雾中…

其实一切还都不错。雾中的能见度还行,车辆行驶在路上没有危险。神奇的是坡上的坡下温度之差超过5度!当汽车在山坡上行驶时,车内温度显示为 -35°C。汽车开始下坡时,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立刻开始下降(几乎是每隔2-3秒就有变化) :

-35.5°C
-36°C
-36.5°C
-37°C

-39.5°C
-40°C

汽车下坡时车内温度的变化只用了20-30秒。上坡时温度开始以同样的速度上升。 太神奇了!

据我们观察,车内温度从来都没降到过低于-40°C,虽然实际温度更低。 所以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当周围环境低于-40°C时,这些欧洲制造的温度计测不出来。他们认为这种严寒天气压根不存在。还是恭喜一下他们的认知吧…

不说温度计了, 继续前行。

景色美丽吧?要是能永远这么开下去就好了…

让人有些紧张的是:西伯利亚地区道路上的摄像头经常在出乎预料的地方存在。感觉以后所有车速都会跟货车的速度一样慢了。貌似从A处到B处更方便的办法是坐飞机到莫斯科中转。即A-莫斯科-B。

还有迎面过来货车的排放烟雾。尤其在科利马公浓烟更为浓密。这里也不差,浓雾几乎遮住了视野。

有时情况更糟糕,但不能一手驾车另一只手拍照,所以没拍下来。

这是在新西伯利亚。去看望了公司在当地的办公室和员工们。

唉,现在到处都是远程办公。所以办公室几乎没人…

不对,有个英雄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时候继续在办公区域工作=>

离办公区域不远的最重要的设施:

会议及谈判区域:

如果有谁谈判遭遇失败时,在这里能得到心理咨询帮助:

如果心理帮助没用,那就去看看植物吧。

在灿烂的阳光和蔚蓝的天空下,开着干净美丽的汽车飞快地行驶在公路上,从一个城市去另外一个城市,感觉太好了!不仅心灵在歌唱,白桦林世界和周围的一切都在歌唱!多美妙!

甚至当高速路变成西伯利亚这种国道时也不影响愉快的心情!

几乎一整天都这么美。只有当快到鄂木斯克市时,行驶速度慢下来了,这差点打乱了我们的行程安排。

随它去吧!不管天气怎样,道路就一条。途中甚至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几乎就到达目的地了!

鄂木斯克市中心-富丽堂皇。一场大雪在城市中造成了小规模的交通混乱。这个城市的郊外看上去比较普通,市中心建筑被修复得比较复古。很养眼,很想,也有可能在城里转转,拍拍照->

 

不知道什么原因,在鄂木斯克比较时尚的做法是把鲜花冻在冰里做成这种艺术品:

谁能提示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会有这种冰冻审美?我只是有点好奇…

著名的鄂木斯克 ”水管工” 真不错!

接着我们就上路了,目标向西!

天气变得昏暗了一些,四周温度也变暖到-6C,甚至一度可笑地上升到了-2C°,道路上冰雪混成一锅粥,生活的色彩也暗了下来,幸好有那些迎面慢速驶过来的货车,才让旅途不那么枯燥没趣。

路上时不常也有让人愉悦的风景。长满白桦的沼泽->

照片就这么多了,因为要应付迎面驶来的车流。公路上的积水让我们的座驾看上去没了光鲜亮丽的色彩。变得有点像战车!

就这惨样:

车牌上是浅灰色的东西是路上行驶时不知从哪儿飞过来空罐头盒子,自己粘到了车牌上。一直到洗车时才被冲掉。

就到这里了,继续赶路!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驶过一下这些地方:

马加丹-苏苏曼-乌斯基纳拉-奥伊米娅康和塔姆托尔-汉得加-雅库茨克-勒拿石柱-涅留恩格里-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泰舍特-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克麦罗沃-新西伯利亚-鄂木斯克-秋明(这个帖子就是在这座城市完成的)。

待续!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