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德克昌-又一座鬼城

于是,我们行驶在马加丹去雅库特的路上,还有些什么有趣的事呢?离距离苏苏曼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地方有一座叫卡德克昌的鬼城。

那里曾经是一座矿城,居住人口在最多时有5千人 。1996年煤矿发生爆炸,死了很多人。之后矿被封了。政府给了当地居民一些补助并建议迁移其它地方。但是10年后,仍然有200人留在城里!

2010年后,这里完全变成了空城。现在是一座鬼城,距离苏苏曼90公里,离乌斯特内尔有300公里。

 

在这所被废弃的城里散步时感觉怪怪的。让我们立刻想起了那个被废弃的布劳顿湾和堪察加的别钦温斯基湾。

漫步在这种死气沉沉的地方,让你感到的不仅是四周环境的空旷,内心也有种空荡荡的感觉 ,有点类似孩童时的那种恐惧感。

中央区和一些当时比较重要的社会场所。

这些曾经重要的社会场所现在用破碎的窗户注视着外面的世界 。挺怪异的地方,身处这些废墟时特想点燃某种万能的 “生命之火” ,或者让这些地方远离人们的视线封存起来。我进入科幻世界了。

抛弃和远离。这是 “颓败的美学”

哪个艺术家决定让废弃的楼体看上去有点生命力,用了一些人物和小动物的图像来装饰它们。

这就是曾经的矿山:

哎,由于时间比较仓促,在这里我们就待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继续赶路……

 

还有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