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诞老人那儿取暖

我们自驾游的下一站是位于距奥伊米亚康40公里的托姆托尔。 这里也特别寒冷。但住的地方相对舒适,还有桑拿房。

对了,这里有个机场。是在战时作为阿拉斯加-西伯利亚航道的辅助机场而建的 。不过这次没时间参观了。

但我们得以去了一个距托姆托尔一公里的旧隧洞。哇,那里简直是一个雪的神话世界!那里被称作 “严寒守护者” 。实际上隧洞内温度仅为-10°C,比外面温度高出40度:)


我不知道这里曾经开采过什么。不同的文献资料描述着不同的起源和之后的用途。不过从2000年开始,当地居民非常认真地开始开发旅游产品,并把这里变成不同寻常的旅游盛地。就像下面照片这样->

墙上,天花板上都覆盖着霜冻,而且是很厚的一层。离出口越近的地方越密,风景也越美:

 

灯照射下显得很美,就是缺少在这种氛围下应有的背景音乐(比如像黎巴嫩吉塔洞穴里的那种)

冰雕:

 

这地方太棒了!还有这种大小形状的水晶体=>

 

如果你们有机会去托姆托尔,千万别错过此地!别忘了,需要提前预约参观时间,因为这里游客很多。

 

在雅库特有类似风格的东西( 永久冻土博物馆) ,不过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那里的结晶体比较小(很有可能是因为我是在8月份看到的,冬天也许会有所不同)。

还有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