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雷马式的便利: 艰难但能接受!

现在说说这趟自驾探险期间的日常生活 。准确地说是沿科雷马公路行驶期间的日常生活。

科雷马公路长2032公里,终点在马加丹。城里人也称它为 “世界上最长的街道” ,因为在地理上它是列宁大街的延续,即马加丹电视塔为它的起始点。

在马加丹公路出口处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公里指示标记-2021,和今年的年份数字相同;碰巧我们在的时候刚好是新年伊始(1月6日,而在加里宁格勒才1月5日)->

那么,让我们按行程所到之地一一道来。先说吃的。

各地的都情况不太一样……有些餐厅人挤得满满的,有些地儿还行。有一次(在苏苏曼)不得不亲自动手煮香肠,泡方便面,因为当地酒店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早餐。

途中,我们在相当舒适的路边咖啡馆用餐。所谓 “相当舒适” 是相对于周边的现实情况而言-要知道周围的环境十分艰苦。

 

至于饭菜的质量和种类嘛……委婉地说,肯定不是度假村的档次。不过食用完全没问题,也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要知道这里经常光顾的都是些货运司机,饭菜质量不合格人家肯定回来找你!

有些咖啡馆甚至还有自己的室内卫生间呢。

公路上最有名的可能就是这个叫 “古巴” 的咖啡馆( 这里同时还是加油站)。坐车里看到地上乱扔的脏兮兮的东西,就知道此地非同寻常,一个花天酒地的地方……

顺便说一下,”古巴”  和加勒比海没有任何关系( 除了墙上挂的海滩棕榈画)。这个名字 很可能 和丘比尤梅河有关。

只有在最有名的地方才会这么多小广告。看来 “古巴” 的确是公路上最出名的地方:)

“用力敲门,24小时营业”

小棚子里午餐时段挺拥挤,还要排队!

好吧,我们先去周围逛一圈。这个厕所貌似还是在建公路时盖的。不仅好用,还是唯一的一个(需要提示一下,室外温度零下50°!)

夏季可在这里聊天儿:)

四周的垃圾:

文明层面:

 

这些不是所谓的 “政治新闻”。雅库特公路上的 “丢弃的” 光缆为马加丹提供了互联网。 说 “丢弃的” 是因为 一路上从车里经常能看到这些光缆就躺在公路上或者挂在树上。电缆偷盗者似乎已经放弃干这事了,但是由于动物出没,这里经常会断线。据说,有的时候缆线会缠在鹿角上。那时,马加丹就会变换到用备用设备通讯:)

总的来说,此地人不太友善。但是,让人意外的是所有路过的车辆都在此停留!你会问为什么?为啥这么个烂地儿如此出名?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从这儿到最近的咖啡馆和加油站一个方向要250公里;另一个方向要240公里。这就是秘密所在!更何况不太可能再出现比这里更舒适的地方,而且只会更贵。

既然提起了厕所这个话题,显然就会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 “如果每个服务区之间相距200公里,如果突然需要入厕怎么办?” 很简单。有个叫 “绿色停靠站” 的地方。男生女生分别朝两个方向走。

现在需要展示一下这里的加油站。加油站就是这样的!

很久都没见过这样的设备了……

 

燃油的品质没问题。也可能是由于天气寒冷觉不出差别。重要的是能让车开起来 。情况和食物一样,质量不好人家会回来找你讨说法:)

 

你们肯定能想到,在这么寒冷的地方加油需要速度和技巧,要尽量减少与外面空气的接触时间和随之带来的热量丧失。所以我们的加油过程都是事前制定好的,看起来就像这样。

汽车在油枪前排好队,团里的头儿和管钱的提前订好加油的数量先并把钱付了。司机在车里打开加油盖,一个志愿者拿着油枪给每个车的油箱加满。加好燃油的车辆向前开,给下一辆车腾出位置,就这样重复进行。

加油的志愿者工作最艰巨。科雷马公路上的加油站没有油枪固定装置,所以不得不用手一直端着油枪直到车辆加满汽油。在室外双手几乎瞬时就会被冻僵,戴多少层手套都没用。等返回车内内后,双手紧握在加热的方向盘上好几分钟才缓过来:)

再简短地介绍一下截止到2021年1月当地酒店的情况。以此结束日常生活这个话题。

最重要的是来这里自己不用带睡袋,酒店里很暖,床和被褥也都提供。当然舒适度也是科雷马风格的:)比如这个单人房套间(颜色几乎是我们的卡巴绿色) :

还有双人和三人的套间。

在苏苏曼和乌斯特涅尔时我们住的是板楼。在汉迪加我们住在一栋三层楼的老房子里。墙上的插座上有个类似驱蚊子的装置。”难道冬天还有蚊子”?我们特别吃惊。等把它从插座里拔了出来时,发现原来是驱鼠装置。不知是哪个走运的老鼠,不小心把啃剩的面包留在了桌子上……

总的来说,还可以,挺暖和,也不脏。甚至可以说很干净,真还不错!

晚餐-早餐: 酒店不提供,自己解决。在苏苏曼我们自己烧开水,煮小泥肠,泡面;在乌斯特涅尔时酒店对面有个餐厅;在汉迪加时住的地方有厨房,还有燃气灶。所以吃到了比较正常的早,晚餐。

 

卫生条件: 都有热水,甚至还能泡个澡。

所以,不必惧怕寒带的艰苦,因为这里还可以,挺正常的!一切还都相对舒适。

还有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