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了马加丹-请摘下帽子(假冒维索茨基)

对于我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来说,马加丹是什么?很多人甚至在照片上都从来没见过。

我猜,大多数人对地图上这块东北角未知大陆的概念一定很模糊。人们对它的概念来自于维索茨基的歌曲  “我的朋友去了马加丹” 和日格洛夫的 “阳光灿烂的马加丹” 中的一句话 “相逢的地点不能改变” ,以及常听到的一些笑话,比如 “大领导从办公室里能看到马加丹” 。另外就是地图右上角那个看着就觉得好远的地方。当然还有其它一些有关它的刻板印象。

而事实上一切没那么暗淡和悲观。

从莫斯科过去不太远,飞行时间总共7小时。冬日里飞机起降时,窗外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幅冰雪覆盖画面。远处的某条路就是我们之后将要行驶的道路。

飞行时,在屏幕上读 “机舱外天气” 时,看到了骇人听闻的-50多度的消息。于是我陷入了沉思。心想,我们不正是奔着这个而来的嘛。有关这个话题我们稍后再叙……

飞机降落了!没想象中那么冷。

有趣的广告,在机场正面开采黄金的广告。不排除在大型商务中心也能起作用:)

标语-欢迎来到黄金之都!

城市里的中央大街给人留下了比较正常的印象。中央大街,或者确切地说是列宁大街,看上去挺自信。

酒店对面能看到小区内部,看上去维修和粉刷过,中间有个幼儿园。

现在让你们看得再详细点儿。

城市里有公园,广场,步行街(远处立着数十个冰雕)

被雪覆盖的道路,但四周的房屋(大多数)都维修过了,色彩也比较鲜艳。我说的是道路右侧那栋,而左侧那栋不太那个哈……

这就是马加丹一月份的道路状况:

如果和旧时期的老照片的相比,的确是做了不少工作。但是,还须努力!

 

总的来说-是色彩鲜艳和有 “活力” 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人口数量得到稳定。最近几年人口数量平衡在9万人左右。

 

纳加耶夫湾和鄂霍茨克海的大部分完全冻结。在北部,结冰的状态保持到5-6月:

 

就在海湾岸边,立着可爱的猛犸雕塑。官方称呼- “民俗雕塑 ‘时间'”。这个庞然大物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看上去不错。

 

如果想要获得幸福要抓住猛犸的整条尾巴祈福。但是一些游客抠出猛犸身上的小部件当纪念品。所以不得不定期更新它身上的 “毛”。因此,猛犸的目光看上去有些忧郁……

还有一条石头虎鲸,要是再多一些的话,这里就能成动物园了……

这个我就不懂了:在猛犸边上有一个造型。是谁把一个燃气罐藏进了树里, 这是为啥?

简言之 =>

 

附近就是 “灯塔公园”,注意了,那里是沙滩!(这就是Yandex地图显示的。不过,Yandex地图实在太旧了,岸边的景象和地图上完全不同)。非常不错,咖啡馆里的热饮能让你积极地面对四周冰冻的现实。

不知为何我们没有去维索茨基纪念碑。还有就是有人告诉我们,马加丹人对维索茨基有个多年的意见。传说维索茨基来过马加丹几天。但由于和朋友狂欢,把自己的演唱会都耽误了。也不知消息是真是假。

街上的冰雕-这是在西伯利亚城市中经常见到的现象,在城市的中心广场上几乎都有。不过,马加丹公园里的冰雕最富有表现力!

 冰雕很多,各种各样,真不错!

小男孩降伏了中国龙……

戏火球->

 

一次美妙之旅!

有趣的是。边上有两家商店,其中一个商店叫 “马加丹纪念品”->

另外一个-“马加丹纪念品和足球”  哇,还这样! 竞争的调调!不过这两个店我们都进去了:)

中间这家律师事务所可能就是为了解决两家的竞争纠纷而设立的吧。

下面几张精彩照片来自经常与我同行的旅伴Д.З.和彼德罗维奇之手->

这是一大早,吃完了简单的早餐,坐进车里,前行!距离莫斯科还有12000公里。

 

还有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