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丹艰难的往事,苏联时期的淘金热。

马加丹是怎样出现的呢?在很久以前,那里什么都没有。但自从人们在那里发现了黄金后,一切就都改变了。请看这里

此处的黄金可不少!消息传出后,一切就开始了。一开始似乎出现了帐篷、营地,之后有了港口,住宅,道路和它一些基础设施,于是城市就出现了。  “见到马加丹,请摘下礼帽敬礼”  而今的马加丹就是这样子:

 

不过,要在这样偏远和不舒适的地方造出如此壮观景色需要极大的原动力和工作热情,工作量也相当大。

不过需要立刻声明,我在这里没有亲戚。我的祖辈早在1920年几乎就被 “清除”了:有些在坦波夫农民起义被杀,还有些被剥夺了土地流放到索罗夫基某处。他们未曾落到此处。但是曾经有很多人被流放到这里,这是个绕不过去的话题。

先让我们去州博物馆看看。关于黄金的是如何开采,开采了多少-所有这些都在这里有展示。还有囚犯是如何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存的。

马加丹科雷马集中营陈列馆一定要看。

这里有意思的不仅是当时囚犯使用的挖土工具;还有他们生存的条件的和看守对待他们的恶劣。

这些都是手段=>

这里看到艺术家的作品感觉很有趣,那些艺术家肯定是想办法逃避了劳作而画出了他们的所见。看看吧=>

另外,这里展示了冻土条件下道路建设技术。传统技术在这里不好使,因为按照传统技术修建,冻土很快就会膨胀破碎成块状。因此请你们注意看,在这里修路第一层要铺木头垫底儿。

苏维埃共产主义式的 “淘金热” 令人震惊,不能宽恕。

 

关于这个话题没有必要再延展了,也许没什么意义。相关话题的资料太多了,谁有兴趣的话自己能查到。有趣的是,如果科罗廖夫能保持自由和继续研究太空技术,那么太空竞赛会怎样?又或,如果他被枪毙了呢……

“悲伤面具”。这是必到的地方,打卡了。

 

石头上是象征科雷马集中营囚犯的宗教信仰:天主教和东正教,穆斯林新月,大卫之星。最左侧石头上方写着 “重建”。当地人开玩笑说,上面会出现镰刀斧头。

我真的希望我们国家能永远吸取这个教训。亦可作为其它国家的参考。

其它一些有关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