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雷马公路之行的实用信息。

我们在科雷马公路上行驶的速度不算很快(用了7天),没来得及看的很多地方。今天就讲路上还没说过的故事,都是干货。

在距马加丹80公里处有一个名字不同寻常的小村庄,叫帐篷。这名字容易让人以为是在科雷马公路初建时,矗立在这儿堆放润滑燃料和其它一些材料的帐篷。但事实上这个名称非常古老,而是当地水文遗物汇编,就是这样……

如果说从马加丹到帐篷村的路上相对还有些人,那么从村子再向前迎面几乎没有驶来的车辆。车外的温度在翻越几座山口后直逼-40度(不过这一天没过40)。当地河流和村庄的名字听起来听上去很顺耳:阿提卡,阿拉图坎,杰宾(那里有座桥穿过科雷马公路)。

我们来到了一个旁边是一个岩石废石场的村庄。是的,这里四周方圆几十公里和几百公里被挖了个遍。黄金,黄金还是黄金……数吨的岩石被挖出来,抬走,转移,被投入无数的灰色锥体中。唉,这里曾经制造出多少人类工业毒气啊……

开了很久,终于到了-这就是苏苏曼市。

 

这里可以说是 “黄金之都” -州最大的黄金开采企业就在这里。抵达时已经是半夜,出发时太阳还未升起,因此,照片上没有太阳。不过,这样倒是更有意思:)

 

竟然如此!苏苏曼年轻技术员站,伊尔-18飞机的驾驶舱穿过楼体:

参观了塔特拉纪念碑……然后继续前行。

 

在离马加丹中心几公里以北的地方有一个太阳小区。传说这里曾仅是一个独立的村庄。在那个年代的地图上这些地名与 “阳光马加丹” 这个名字是多么的接近。这些固定搭配就是从这儿来的 ->

 

苏苏曼也有卫星城,其名字也极具表现力->

需要证实一下:那里的确更寒冷!也正是在那里,我们汽车的温度计停止读取四周的温度(低于-40 就不通报了)。之后,我们全靠一辆车贴在外挡风玻璃上温度计的读数继续前行。外面开始变得寒冷……要知道我们可是去雅库特!

道路继续向北延伸,树木被霜覆盖,空气变得僵硬起来。山谷四周都被挖过,到处是废石垃圾 。是的,废弃的村庄,废弃的矿山。再往北就是鬼城卡德克昌。关于它会是单独的话题。

沿着公路再向前是一座纪念碑。纪念上世纪40年代时ALSIB(阿拉斯加-西伯利亚)航线上飞行的牺牲者。

科雷马-因基尔斯基山口的绝美景色:

尤其是出关之后->

马加丹州到此结束,

欢迎来到萨哈-雅库特共和国!

1111公里标杆,这个地方怎可错过:)

下一个住宿的地方是乌斯奇-聂拉,此地位于 “科雷马”公路正中间。唉,因为路上实在太累了,乌斯奇-聂拉的照片拍的很少……

穿过因迪吉尔河上的桥梁:

这就是乌斯奇-聂拉……

“科雷马” 公路上还有一个绝美之地-阿里昌斯山口,往雅库特方向,距离乌斯奇-聂拉40公里处。

冬天的日出!

神奇的地方。四处都是山丘,整个世界都冻结了……

这个也是设计师用-50度的寒冷来装饰的。

一看到雪地里躺着的网线,我们的旅友А.И马上就给抬起来了:

是的,是的!这是光纤缆,通过万维网为”科雷马”公路沿线的的雅库特城镇提供信息保障。它们有的躺在地上,有的挂在树上。正像有人告诉我们的那样,铺设光纤时,从所有建议里选择了最便宜的办法,没打算进行土方工程。当然,缆线经常断,投机倒把者想卖铜;有时又被鹿角缠住……当地的网络生活挺逗乐!

这就是鹿!如果您想要乘坐雪橇近距离了解驯鹿牧民的生活的话-这里应有尽有。

好可爱的动物。

对当地人来说这是交通工具,食品,服装,生意,和供游客娱乐。

驯鹿牧民住在这种帆布帐篷里。这种帐篷似乎比传统的舒适些。里面可以生火,边上还有台柴油发电机,当家的口袋里还揣着智能手机,小继承人从帐篷里向外张望:

而年长些的继承人帮忙管理鹿群和做些家务。这就是在-50度下的田园诗。四周很美!不过要是想工作的话,还是在温暖的办公室里好。

马加丹-莫斯科自驾游其中的一个停靠点儿是汉德克。在这里我们住了两晚,从这里我们起锚驶向亚纳公路。几个同路人得以白天游览了汉德克。

他们看到了这样的光晕:

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盘子,而是 “儿童美育中心” 。震撼!

阿尔丹河:

冬季穿越阿尔丹河的道路(河上没有桥梁,夏季有轮渡)。

从汉德克驶向雅库特的路上,我们被浓雾笼罩着……

 

有意思的是:眼睛几乎什么都看到不见,但是在照片和视频却很丰富。就像这个面包车,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照片上远处的道路也看得清。

甚至有人建议 按 “仪表” 继续前行:)

1月份这里的太阳的高度永远都超不过地平线。

对了,这里有一小段路况略微差一些,非沥青路,不过路上都有标记。在转向雅库特方向前的数百公里的道路质量都很好。

雅库特-我们大型旅行的第一站已经完成!

有关雅库特的故事自然会有,但我会单独出个帖子。未完待续!

正在直播的是-马加丹-莫斯科大型旅游的第5集,这是一个被困倦,催眠笼罩,又剥夺意志的一集。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从托姆托尔到汉德克将近8小时的路程。白天的旧科雷马大道。

0:06:00 – 神奇的森林。
1:06:00 -日落。
1:08:30 – “请注意”!
1:12:00 –  多么奇妙的森林!
3:05:30 –  驶向 “科雷马” 公路,右转加油,之后掉头。
3:19:00 –  又是美景!
3:43:50 –  鹿群:)
4:30:00 –  此地气温达到 -34С
5:07:00 – 前方山丘上的雾气。
5:11:00 –  美景!

其余照片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