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雪白的城市。

我们不紧不慢地在 “科雷马”公路上行驶了7天。顺路还去了趟奥伊米亚康。这条路的最后一段汉德克-雅库特也很美,一路上没出现什么意外情况。进入城区时天色已黑,而且遇到了某种烟雾。如果前方有辆老式柴油公交或者货车的话,那么,除了自己的车头外啥也看不见了。

后来一个同行的有作战经验人者告诉我说,这是没有燃尽的索拉油在低于-50°C造成的,发动机已有磨损时此现象更严重。就像照片上这样->

结果就是整个城市笼罩在浓浓的烟雾中,汽车尾气的蔓延让这一切变得更加糟糕。这样的能见度下在城市里行驶眼睛都能被毁了……

这不,我们到了!

令人惊奇的雅库特市。哪里你还能找到有30多万人口,冬天气温跌到-60°C,而夏天能到+40°C的居民点儿?没错,这种条件下几乎无法生存!但雅库特存在着,而且是在这种极端条件下。多么令人惊叹!

我们到这里的时候气温大约 -50°C,这对当地一月份的天气来说再正常不过了。抬头望一眼天空,那里是云还是太阳?我们没弄明白。整个城市及其周围100公里外的地方都笼罩在一片无法穿透的大雾里。城市完全被白色蓬松的白霜覆盖着,景观令人惊叹!树木,路标,还有电线(这里太多了)。

深夜里的画面更加生动,极富表现力。

零下五十度!人行道上匆匆而过的行人,不堵车,但路上车流繁忙。每辆车后边都有一股结霜的尾气。

一座纯白色的城市!漫步在城市中,看看四周的景色,那种感觉太神奇了……

莫斯科可不这样…..

当然,也最好别这样:)。我们最好再来此地做客。

电线数量很多,随处可见。因为这里是永久冻土。把通信设备埋在地下的工程既复杂又贵。有趣的是,7年前我到这里时,见到过露在外面水管和其它一些管道。而这次却看到不到了。很显然,被聪明地藏起来了……又或是被大雾掩盖了?管道哪去了不知道,但电线都在,被超美的霜覆盖着……

夜里的景色:

“禁止游泳” 这写得真够愤世嫉俗的哈:) 对,我们没尝试!

城市中心一棵自信的的圣诞树->

在旅游快结束的两三天前,我想到似乎应该做一个有关列宁塑像在不同地区的专辑。在雅库特他挺普通,甚至表面都没有霜。是因为霜落不到他那儿,还是另有隐情?

就是这种结冻的雾,正常吗?

每个城市都看到有冰雕,不过马加丹的更酷一些:)

霜更多,树挂更多……

这是话剧院,预报一下,明天上演 “农民小姐”。

这个可不是为储蓄银行做广告。我们转遍了市中心,只见到一处比较干净的支撑房子的桩子。是的,是的 这里是冻土,任何地基迟早都会浮起来。所以房子不得不建在桩子上。但那里也有技术上的烦恼。

路口,交通状况,大雾中的能见度和汽车尾气……

但还是写着我爱雅库特 ->

哇,一个惊喜!拍电影呢!再说一遍,在室外!零下五十度,而他们……

童话故事里的白色林荫小路:

一路上其它一些景色:

可爱迷人的小景……

Д.З.喜悦又有点困惑地站在那里。当然了,穿成这样啥严寒都不惧啊:)

“卡罗帕索利尼”,真没想到!

严寒中停车场的汽车穿上了这种保暖帐篷,这个被称作 娜塔莎便携车库。帐篷可以快速卷成一卷放到后备箱或者车顶。

这就是神奇的冬季雅库特。

 

电线悬挂着,被霜冻覆盖着。霜冻源于自身的重量不时从电线上脱落,向下掉去。一切构成了一幅不真实的画面:寂静,无风,而突然一根电线开始摇晃……接着第二根开始摇晃,又过了一会儿第三根……简言之,催眠的感觉。冬天雅库特式的催眠:)

还有几张当地鱼市的照片。哇,原来他们在这里卖劈柴!

必须立刻声明,我什么都没买,那是因为前面还有9千公里的路,即20天的行程。

到这里就……不!关于雅库特故事还多着呢。非常好玩的城市,接着我们要去博物馆和其他一些有趣的地方。

让车载记录仪的视频来结束直播的第一季:6个多小时从汉德克到雅库特。冬季公路上的第一个路口(穿过阿尔丹)。之后居民点儿和距离雅库特100公里的沥青路。

0:33:50 -穿越阿尔丹的冬季道路。
4:30:00 -就在这里有一段不太好的路况,不过路程不长。
4:52:00 – 此处开始平整的沥青路-一直到转向雅库特的路口都是这样的路面。
5:38:40 -去往雅库特的转弯口。
5:43:30 – 穿过列娜河的冬季道路。
6:00:00 – 雅库特。

其它一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