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西伯利亚勒拿河冰雪之路

对每个冬季来到雅库茨克的游客来说,勒那河冰雪之路是不容错过的。这条冰雪之路将城市与 “勒拿”国道连了起来,而后者直达 “大陆” -1100公里向南可到达 “阿穆尔” 公路。

是什么导致了所有主要的交通线仅在河畔一侧,而城市则在勒那河的西岸-历史奇谈。最初,在1632年(这是我在网上查到的)哥萨克监狱被建在勒拿河右岸。10年后,出于某种我不知道的原因监狱被迁移一个现代地方。很可能考虑安全问题采取此措施。由于时常当地居民发生冲突,所以不得不去更安全,人口少的地区。可当时哪里会想到,时隔300年后会从河的另一侧开出一条路。但是至今没有建桥。在那里搞这样一些建筑比较复杂,原因是因为数公里的距离以及冻土。当地人悄悄告诉我们说,早就有计划来着,而且5年前本就该开工,但后来由于克里米亚大桥建设迫在眉睫,所以计划被修改了。

所以这里至今有人居住。所有交货在右岸,之后货物必须运到左岸。夏季走船,冬季走冰雪路,利用冰排和封冻期。情况就是这样,没有交通。只有用直升机运输,但特别贵。

但冬天的冰雪道不错!17公里平坦的冰面。一个方向上有2车道。回来的路上也有一部分是2车道。简直是一条神奇的冰雪之路。

这是从雅库茨克这侧进入冰雪之路:

冰雪高速就从这里开始。

对面入口处的 “蛇道”。可能为了别去去冰窟窿里捞大货车吧。

河面以及四周都是结冻的雾气……

勒拿河上的小雪丘:

那里似乎是港口,隐约能看到起重机->

唉,铁路当然还没延伸到这座房子周边,但是现在已经有火车直通达雅库茨克市(确切地说是到达对岸)-这是一个特别大的惊喜。

之前铁路似乎只修到了涅留恩格里市。但2000年延申了剩余的800公里。所以现在这里有了枕木轨道。在冻土上建800公里的铁路轨道,这是一个多么浩大的工程啊!这里是山地,又有无数条河流河支流-哇,简直太棒了,好样的。而且这个项目是在不知不觉中进行并完成的。我第一次来到下别斯佳赫市时也没听到大张旗鼓的宣传。或许是我不太关注新闻?:)

晚些时候,我们在腾达市的贝阿铁路博物馆了解到,中国同行在修建世界上最高的铁路-青藏铁路之前,曾经来到这里与俄罗斯铁路同行们交换经验。

还有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