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拿河冬夏两季不同颜色的柱状岩

冬季雅库茨克的故事似乎还缺点儿什么……奥,对了。完全忘了介绍勒拿河柱状岩自然公园!它是勒拿河及其支流范围以内独特的自然现象。巨大的岩石 “手指”(高度近200米),沿着勒拿河右岸延申数公里。

在我的世界顶级100的清单中,它们占据着当之无愧的位置:)

冬季前往那里需要一整天的路程。首先,沿着相当不错的柏油路行驶到波克罗夫斯克,然后经过勒拿河左岸的小村庄。再沿着冰雪之路开上1-2小时。谁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在帖子最后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中了解细节。

而那里么……简直哇哦……

一条圆形小径通往岩柱顶部,然后再登上几百级台阶,就来到了岩石上。这里冬季的景色和夏季比有很大不同(2013年8月我曾经到过这里)。一切都被霜覆盖着,岩石上一片白色世界 。

 

这是勒拿河的景色,非常迷人,一望无际。要知道距对岸有3公里路程。是的,没错,此处勒拿河河面宽3公里。

总的来说,严寒在这里真实地存在着。如果之前我们在室外活动的时间最多半个多小时,但在这里需要的时间就要多一些。所有人都冻的够呛,尤其是乘坐雪橇穿越勒拿河时。虽然仅短短的3公里路程,但是我们真的被冻成冰了。所以,我决定返回时选择步行。而且,我们成功穿越了伟大的西伯利亚勒拿河。虽然河宽3公里似乎不算太长。但是要在河中间的冰丘绕来绕去还是有点不安,尤其是在上面是白雪,而下边冰层有裂缝的地带……

看看,这就是冬季的勒拿河 ->

但是冬季的岩柱几乎没给人留下什么特殊印象。没能感受到它的巨大规模!

简言之,要想看这个大自然的杰作最好还是夏天来,乘坐直升机观赏。以下这些照片就是我2013年8月份拍摄的->

P.S.: 这是从亚库茨克到勒拿河岩柱的冬季之路 ->

 

还有一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