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期间的巴塞罗那闪电游

在疫情期间聊巴塞罗那游览的故事可能有点挑衅社会的感觉,所以提前跟大家说声抱歉。因为此期间旅游属于不正确的社交行为,似乎像是 “瘟疫时的盛宴”  。但是照片又要求必须完全展开话题,所以你们只能耐心地忍一忍……如果你能放松的话,就享受此刻吧:)

总之,现在是旅游的好季节。最热门的旅游景点几乎空无一人。大名鼎鼎兰布拉大道现在是这样的。通常在夏季,这里每天都拥挤的水泄不通!

 

而现在更像是淡季,就跟每年的2月差不多。

每一处都能玩儿到!每个餐厅都有空位置,没人推你或者踩到你的凉鞋。不过昔日的街头表演也消失了。

空荡荡的赫罗纳。有趣的是,往常的六月在这些台阶上得有多少人?

又会有多少人出现在这张照片里? 🙂

在几乎没有游客的城墙四周散步。以前要是想爬上城墙,要排队 ->

我记得已经25年没来这里了 ,而此刻正可以更新一些陈旧的记忆->

 

赫罗纳这座桥的设计者,顺便提一下,正是埃菲尔本人。

特别可爱的一座城市!而且还没游客……

这是我最爱的一条道路-蜿蜒30公里的海景公路GI-682。这个季节几乎没车!可以兜风也不会遇到在你前面慢吞吞的家伙……因为在这条路上超车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一条S型公路!

圣家堂-这个已经建了140年的教堂必须去看看。

已经来过多次,整个几乎也都看参观了,亲自拍了很多照片,不过每次拍的都不一样。这是个令参观者着迷的地方……

而且没有拥挤的游客-美轮美奂!

 

仅局部参观了一下,因为很多处都关闭了。所以只能靠上次看到的冥想。那次我们非常走运,甚至得以攀上了唱诗的地方!看,就在黑色雕像上方。照片和感想在上方链接里都有。

还有,就是一定要看一下教堂入口处的雕塑细节。简直不要太棒!

 

同样,把今天教堂的照片和以前的比较一下,足以证明教堂的建设没有停止,仍在继续。据我们所知,他们已经不再瞄准2026年竣工,期限推迟了。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丝毫不令人感到吃惊。

 

这回还完成了我很早的一个愿望-再到一回蒙塞拉特山游览。实现了!

一个特别棒的地方。四面的景色真太美了!

 

这里为那些爱犯懒的游客安装了缆车,实际上完全可以步行抵达山顶……不过就是有点太热。毕竟不是二月的气候。乘坐缆车几乎不用排队:)

在山上可以来回走动,看四处的景色。遗憾的是,我们选择了最近的路线。

本来想去十字架那个地方,可不知为啥走过了,没去成。这是个好事,因为就有了再来一次的借口!

“大象” 和 “木乃伊” 岩石。

与山同名的寺院 ->

很有氛围!

这里几乎没人……

而这里完全没人!

面朝美丽景色的长椅上一个人都没有。

这就是疫情期间巴塞罗那周边闪电游。虽然有点世界末日的感觉,但不用挨挤和排队也不错。

作为餐后甜品说说临时下榻的酒店。

酒店窗外的景色。一侧朝岸边,另一侧是城市景观,一切看上去正常。

但是,酒店好像抗击疫情用力过猛。房间内该有的设施和必须品都给撤了。比如,小酒吧里完全是空的!甚至连瓶矿泉水都没放,这有点让人伤心。卫生间洗手盆旁边一个杯子都没有,而且在房间里也没找到一个杯子,请告诉我牙刷往哪儿搁,啊?也就是说,一切用手触摸但非必要的东西都从房间里给撤走了!其中还包括马桶刷 🙂  不过衣柜里的衣架还在,谢了!虽然按逻辑也该撤走。对了,电视遥控器在沙发上。真是些奇怪的事情……还有,上网还要付费!21世纪20年代的今天怎么可以这样子?

就把这个看作这次巴塞罗圣城之旅的一个小小的不足吧。

其余照片都在此链接中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