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大脑的艺术

在世界各地的商务活动让我得以有机会去一些有趣的艺术展览会。如果日程安排中有那么几小时的空闲时间,你们一定会猜到我会如何利用它们:)比尔巴鄂古根海姆艺术博物馆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慕尼黑绘画陈列馆法兰克福地堡现代艺术馆……和其它博物馆作品的文化层有时很模糊,让人有比较矛盾的感觉。但却总能触发你对审美的思考体验。这点很棒!

这样的事情最近发生在莫斯科。想要稍稍或者强烈颠覆一下自己的大脑吗?那么,请去新特列季亚画廊参观 “我身体里住着的另类” (由我们支持艺术与科学基金会的科学艺术实验室项目)-科技艺术展。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是些什么项目。

顺便提一下,在帖子的结尾处会有一个问答测试,会给奖励最细心的读者!

那么现在就详细地来说说这个展会。

比如这个,触摸一块硅石(确切地说是一块磁铁矿晶体)的机器人通过由现代数字系统构成的原始物质认知自己。这就是科技艺术哲学。简言之:

一个神秘的神经镜看着你,用学习机读取你的情感并生成富有诗意的答复信息–>

想起了一个经典的名句: “一大早醒来,第一件事是脱下靴子,阳光照进你的眼睛,而你不敢看它……难为情……”。

让我们回到现实世界。下面这个作品叫章鱼的认知……意思是,如果人工智能不是基于人类的感知,而是章鱼的感知。  “变成章鱼”!

I’d like to be
Under the sea
In an octopus’ garden
In the shade… (c)

植物话题也被开发,而且不止一次。还有一个艺术构思是邀请你吸入某些有趣的霉菌和其它植物制成的 “鸡尾酒” ,而鸡尾酒和四周物质甚至星球连接在一起:

对树用了特殊的处理方法。给树干和树根涂抹在实验室里合成针叶提取物……这棵树就变成了另一棵树。

之后以某种方式激活这棵树,结果必然会出现某些划时代的事件->

这棵树会把你们识别为自己,即同一棵树!旁边的智能传感器正在愉快地告诉我们这一消息。

现在我们转入低物质形态。我不能不注意下面这个,作品试图说明在火星表面生存的细菌可能会发出的声音记号以及可能使用的语言。

 

还有一些有关马的科学实验照片视频,但在某种程度上仅限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而且在所有文明国家都是绝对禁止展示的。

好吧,关于这个精彩和非同寻常的展会就聊到这里。

 

P.S.现在宣布;想去看展会的人,请注意!如果能正确给出下面所有问题的答案,将获得2张入场卷。

问题是:
1)  从莫斯科到马加丹我一共行驶了多少公里?
2)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博物馆在哪里?
3) 我们的免疫操作系统叫什么名字
4) 每天我们在互联网上能捕获到多少罕见的恶意软件?
5) 我们的 SIEM-平台叫什么?
6) 山脉和火山哪个更酷?
7)我们的粉丝俱乐部几岁了?
8) Мидори Кума在哪个国家诞生的?
9)卡巴实验室明年几岁了?
10) 我在对抗全球网络威胁方面的职业生涯有多长?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