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科雷马公路上用车的故事

那些曾经在恶劣气候条件下修建科雷马公路的建设者们可能怎么也不会想到,在2000年代,行驶在他们修成的公路上不仅有服务国家的运输车队,还会有仅为满足好奇心的 “平民游客” 的自驾车队。

关于马加丹-莫斯科之行,在社交媒体上我被问过最多的问题是:用的什么车和如何做准备工作的。

在这次自驾探险最艰难的一段路程-马加丹-雅库特,我们开的是雷诺。两辆Arkana,两辆Capqur和一辆Daster。汽车来自正规渠道,即 “俄罗斯制造” (好像是莫斯科夫拉莫斯汽车制造厂制造的)

为什么选择雷诺?实际情况是,由于这个险恶生物病毒的肆虐,我们不得不改变原计划(之前在这里讲过)。但是我们意识到这一切时有点晚。这个自驾探险的行程很不寻常,而且还特别远……确切地说是距离最远中最远的一个:) 。通常预定如此远距离行程的交通工具至少需要提前一年。而当时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为自己产品做一次不小的公关活动)的只有雷诺公司驻俄罗斯办事处。为此要向他们致谢三次!

对车没做什么特殊改动。为了防止冷空气从外部进入发动机,为汽车前部和发动机舱进行了保暖处理。关闭了散热器(北方人都这么干)。给发动机和其它部位加了保暖毯。

为防止在极端温度下发动机无法启动,加了北极防冻机油。同样,也更换了其它液态物质,包括刹车机油和玻璃水。

在前挡风玻璃四周稍稍做了粘贴,为了使迎面而来的气流不将寒冷压进车内。给侧面窗户上又贴了一层塑料窗户,这样车窗就不会结霜。能让我们的视频照片保持良好的能见度。

其它什么都没动。带上了所有必要的行李:每辆车里放了一罐燃油,干粮在后备箱里,还带了3个备用轮胎。就这些。

所有汽车配件都由Atorazum公司负责,为此要特别向他们表示感谢。

在完成这个行程后,我可以权威地宣布:雷诺毫无任何问题地通过了测试!汽车有足够的配置应对科雷马的严寒:前挡风玻璃,方向盘和座椅加热功能。但有一点我要提醒大家:当气温低于-50°C时,前挡玻璃加热完全感觉不到,尤其是在发动机为柴油的Daster里特别冷。标准的加热功能没能应对这种严寒,我们事先也没想到再加装一个供暖设备。不过,当我们离开这里向南行驶到 -30°C的赤塔和特兰希伯时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还有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