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 “死亡公路”;现在的高速;让人惊叹;这是雅库特!

我们从马加丹雅库茨克沿着科雷马公路完整地行驶了一遍。现在该继续前行了!

我们开始沿着勒拿河右岸行驶,然后精准地沿着勒拿公路向南。大约1200公里后抵达阿穆尔公路(莫斯科海参威和西伯利亚铁路方向)。这条路途径涅留恩戈里,穿过腾达,在里斯科瓦罗季诺的涅维尔村附近结束。

 

这条路曾被称做 “死亡之路” ,公认的全球最危险之路。在互联网上很容易找到这条路上 “错误季节” 时发生事故的神奇照片->

(这些照片是在这里找到的,目击者的印象在这里

 

可以这样说说,照片上的那些情况不会再有了……公路已经修平,大部分路段都是沥青路,目前正在积极地准备继续修建。来吧,一定会让你高兴的!

行驶在新路上非常令人愉快:平整的道路,有山丘的地方转弯很缓和(可能是为了让游客赏景);黑色的全新柏油路笔直,又有弹性,这一切让人惊讶;整齐漂亮的白色划线让司机能准确判定远处的方向;路牌都是正向而且看上去不久前清理过,路上的积雪清理了。哇!我忍不住在对讲机里问同行的伙伴- “这儿真的是雅库特?我是不是搞错了?”

似乎是承诺在2022年整条公路全部铺盖沥青。我有点怀疑他们是否来得及,因为还有很长的路段都是碎石路。不过碎石路挺平整(尤其冬季),行驶在上面很舒适。

工程是浩大的,因为要在冻土上修路。为了使道路不 “游走” 在土里,需要挖与道路同宽,深度为1.5-2.0米(我个人感觉,也可能不对)的基槽,在里面填满碎石,再浇上一两米的碎石 “枕头”,然后再铺沥青混凝土(以及其它必要的)。不言而喻,所有这一切都要在一年中相对温暖的季节窗口进行。和在中部温带地区相比,在这里修路的成本和复杂度要高出多少倍?-我不知道。

下面照片中道路两旁的树木还都被霜覆盖着,一片白色。唉,接下来这样的美景不会有了。行驶到一半路程气候开始变暖,车里温度计复苏了(低于-39°它不显示)。而太阳……是我们在 “勒拿” 公路上最显赫的事件。之前行驶在科雷马路上时,太阳勉强露出地平线,掠过山丘便很快消失在地平线。而这两天在向南行驶的路上,我们看到它越来越大胆地升上了天空,白天变得长了,周围的温度也升到-30以上。

和太阳的出现一样,路上交通开始活跃起来。但车辆一点儿都不多,没有出现紧张感->

有些路段正在施工,有绕行道。

公路旁是铁路。要再说一遍!除了全面维修公路之外,一条新的铁路延申到了这里!沿冻土长度800公里的铁路一直到达亚库茨克!

路标告诉我们,雅库特到这里结束,从这里开始前往阿穆尔州 ->

腾达是阿贝铁路的首府。

如果有谁不了解阿贝铁路,那么请看-贝加尔-阿穆尔铁路-1970年的传奇建设。

 

我会单独来聊这个话题。待续!

P.S.:行车记录仪展示的 “勒拿” 公路从雅鲁茨克到涅留恩戈里这段路程:

0:16:00 – 我们穿过 “勒拿” 河沿着其冬季之路行驶。
0:34:35 – 转弯后驶入 “勒拿”公路。
1:30:00 – 日出。
1:41:00 – 沥青路到这里结束了,之后还会出现。
2:19:00 – 冬天的故事又出现了……
2:40:00 – 少有的超车,找到了第一个适合超车的地方,之后用对讲机引导后面的车。

紧接着是涅留恩戈里路段-阿穆尔公路:

0:20:00 – 日出。
1:05:00 -很美!
1:14:40 – “Nagornaya”
1:27:30 – 雅库特?
1:28:30 – 嗯呢,就是雅库特 🙂
2:30:30 -腾达。
3:26:00 -有些地放的道路是这样的……
3:46:00 – 又是碎石路。
4:23:30 – 驶向 “阿穆尔”公路。
4:25:00 – 好了,左转(朝哈巴洛夫斯克方向)因为要去酒店过夜。酒店有一个朴实无华的名字- “舒适”。路边的这个酒店里里外外也都朴实无华,不过在这里过夜没问题!

还有一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