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库茨克和新西兰馅饼。

我发现在叙述马加丹到莫斯科自驾故事过程中有些地方有重复。赤塔到莫斯科那段根据行车进程,一月份时我就讲了挺多内容。抵达赤塔之前路程很长,白天很短,室外是极寒天气,也完全没时间讲细节,就放了一些照片和有限的注释。在之后行程中有了些停顿,空闲时间也多了一些,所以故事内容也就丰富好看多了:)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对之前发过的帖子做些补充。并且加了D.Z.和团里其他人拍的照片。对了,我们刚才说到了哪儿来着?哦,是伊尔库茨克

关于这座光荣之城的故事是从这里开始的。在伊尔库茨克我们停留了一整天,因为计划与飞机制造公司 “伊尔库特” 会面。而见面会结束后我们参观了博物馆。

我们进入了组装车间。这是MC21 实验机原型。

这是一个备受煎熬的项目(由于地缘政治!)不过有人告诉我说,为应对制裁将开发自己的技术,目前生产已就绪,这可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架靠一个国家自己的力量(没有国外承包商参与)而制造的民用飞机。

发动机引擎是俄罗斯自己制造 ->

我们在这架试验阶段的飞机里转了转。由于是一台试飞机,所以内部除了仪器和供工程师休息的椅子外什么都没有。还有就是地板上的洞:)

在这里还有一些神奇的车间,但是不建议我们拍照。所以我们去城里玩玩。

伊尔库茨克里的老房子已经修复,看上去特别漂亮。

 

没人能解释为什么这个叫 “新西兰馅饼”。这到底是个啥??我到过新西兰两次也没看到过类似的。

而事实上是因为我在当地的自然景色和旅游景点之间来回跑得太快,几乎忽略了当地佳肴。实际上当地的确有,有照片为证。12年我们沿着H3行驶时尝过这个好吃的馅饼。只不过当时不知道那就是原汁原味儿的新西兰馅饼。

以下是我们粉丝群里关于馅饼的留言:

澳大利亚馅饼就是新西兰馅饼。小小的(如手掌大小,伊尔库茨克的约 170克左右)

馅饼是新西兰国民美食,从1997年开始每年都进行馅饼大赛,选出最好的馅饼生产商。

这里的馅饼应该是澳大利亚馅饼,只不过是小店的老板在新西兰遇到了馅饼。在自己店铺的网站上他们是这样描述的:

在遥远的2011年奥克桑娜去了新西兰,并在那里住了差不多一年多。她不仅爱上了那里壮美的大自然,也爱上了小馅饼。在回到伊尔库茨克后,奥克桑娜遇到了吉马。没想到吉马也是美食爱好者。2015年春天他们了解到有个 “美食节”,就决定参加。在美食节上他们烤了50个馅饼,没想到20分钟就卖光了。于是,在2015年的10月他们开了这家店,名字就叫 “新西兰馅饼” 。

就写到这里了。我们继续赶路。

 

其它一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