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冬,马加丹-莫斯科方向的实际路况。

关于国道,我已经讲述过科雷马勒拿阿穆尔贝加尔。科雷马和雅库特冬季的道路太神奇,而阿穆尔到赤塔这一段风景如画,快到贝加尔湖时,四周也很美,圣海就在远处。但之后路上就变得有点无聊,身后和迎面都是车。另外,离乌拉尔越近和过了乌拉尔后,从观赏的角度看,路上 “没啥可说的”。

偶尔也有富有表现力的景象出现,不过越来越少:

后来的行程非常无聊,一路上是一望无际的空旷地带……

基本上都是直路……

有时也会转弯。当然,路标是有的,不过清晰度很差,似乎隔着一层纱帘(如照片)。好在导航会提前提示很滑的弯道。

在特别严寒的天气里,来往的大货车的柴油尾气又增加了阴霾:

天气是多变的:有时阴沉,有时下雪,有时很明媚,阳光灿烂。一天内变换不同的天气情况,要知道我们一口气就行驶好几百公里!

一路上几乎都是1×1车道,有些坡路地带(特别是在长时间的上下坡时)增加一条车道用来超车。偶尔有2×2车道,如果遇到的2×2是新修的,简直就是不折不扣的高速路段,一点不开玩笑。

要是都这样,会令人愉悦……

但是我开了几十公里,感觉不爽……

又是1×1车道,还有大货车,超车……

四车道的路况通常在距离大城市20-30公里的地方出现,距离莫斯科越近越多,车道距离也更长。要再次重申,肉眼可见,建设在积极地进行,有可能10来年后,会沿着一条欧洲品质的道路去远方?万一成真呢?

道路上有时一辆车都没有。

但越往后,路上车流变得密集起来。

从马加丹到赤塔这段路上我们一直是孤独的司机。后来过往的货车逐渐出现,再后来越来越多(但还是1×1车道),而在后来就根本无法快速行驶。最慢和不舒适的路段是从喀山到下诺夫哥罗德。到达终点时我们都累瘫了……这个帖子里提到过。

铁道路口是一路上的障碍。经过支线到亚库茨克和贝阿大铁路时一个路口都没有,只有桥梁。到伊尔库茨克前有几个,但通过西伯利亚干线时没有遇到。但过了伊尔库茨克行驶300-400公里后开始遇到铁路道口……

为什么铁道口这么重要?要知道西伯利亚干线上火车密度如此之高,以至于在铁道口要长时间等待-有人这样告诉我们。不过我们很走运,通过很顺利,只有过那么两次在路口等了5-10分钟。铁道口不算太多,好像有5个(也能有误)。不过还是存在的。

是交警?是的,他们会出现。不经常遇到,但是有。

有时这些道路标识让人 “高兴”。其密度和荒诞的放置,唉,怎么说呢,客气一点说,令人惊讶。这种设置完全不合适,能这样放置道路标识吗?

还有这样的情形:挂着时速 60的牌子,它的10米后立着 “居民点终点” 的标识,”时速60″  自动撤销。难道可以这样设置路标吗?

还有一个令人不愉快的话题-居民点的数量随着临近莫斯科变得多了起来。路过这些城市,小镇和村庄时让人恶心:(

 

4位公里数从一开始没让我们感到惊讶。但是出现900倒是有些不适应 。距离莫斯科还有 900公里!:)

雪是特别的话题 – 洁白, 纯洁, 温柔舒适……

它们从天而降,透过我们前进的方向从四面八方冲来。

雪比较大,很大,尤其是过了伊尔库茨克以后。我们的一路上它几乎没有一天缺席:

最 “舒爽” 的事要算在如此路况条件下超车了。想超车不得不等待时机,要等前方有足够距离的空地,或者有一个开阔的长距离右转弯道,又或者等到偶尔大风吹走阴霾。

出卡马河畔切尔内市: 不知何故,在那里尤为艰难,简直是一场暴风雪……

 

但是,清雪队一直都在积极地清理道路。虽然并非到处都及时清理,但几乎在降雪后(以及降雪期间)路上就出现了清雪队:

一般不往路上撒化学除雪剂,但是在快到秋明时,我们遭遇了……

午饭前干净的汽车变成这样了:

还有一个罐头盒子粘到了车上:

不言而喻,降雪后路边安静地躺着灾难的受害者/ “专业” 驾驶 / 磨平了的轮胎,不过有些也许是正巧在路边休息。

在通往卡拉斯诺亚尔斯克的路上,大货车因无法爬上雪坡而占据了长达10公里的迎面车道……

 

// 可以绕过这个堵塞,但要行驶200多公里,并且其中还有部分乡路,如果你相信Yadex地图的话。

在快到彼尔姆之前我们差点遭遇同样的情况,亏得我们即使意识到可以绕行!

 

感觉最不好的事就是密集的车流量,过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后的某处出现。车开始不太多,但是日复一日车流量越来越密集,尤其是同向车流……

“车厢舰队” – 我们其中的一个人开了一个忧伤的玩笑。

如果你前面汇集了5-10辆车(有可能看不到它们),那么你超过 这颗 “彗星” 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往前还会遇到同样的一长条车流。等你把它们都超了,你也到了该到的地方,无非就是提前了半小时,而且你也绝对进入了精疲力竭的状态。所以就干脆就跟在它们后边跟一起恶心着好……只能寄希望前面某个地方能出现一段 2×2的高速路或者冒出个超车道。

超车会比较险恶,在这种情况下要求特别专注地驾驶->

不过有些 “专业人士” 在未能完全判断迎面路况时依然彪悍地疾驰而过。我猜他们可能有两条命……

哇,我们看见有了一条加道出现!你们看到了吗? 是的,有!道路变宽了,而且我们刚刚驶过路标-那么可以超车了。

最后,按惯例我们依旧请出行车记录仪先生,让他为您展示我们是怎样用5小时45分钟从泰舍特开到克拉斯诺耶尔斯克的。

0:3:55 -驶向公路。沿着笔直平整的道路。没有意外和事故:)
1:26:15 – 专业人士用带着他们的愚蠢猛烈驶过。而我们是有礼貌的,尽量遵守规则。
1:52:50 – 经过坎斯克。
2:28:20 – 又是一个专业车手。占用对面车道,顶着上方地禁止超车标识,飞快超过所有车辆……
3:18:20 – 小小的,黑色的,难道它总这么开吗,在还没遇到大货车的惩罚前?要知道可是什么都看不清。1分钟后道路向右伸展,这是时看到在这辆货车前还有整整一大串车在行进。超车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从这里开始大量车流 🙁
3:23:45 – 又来了,难道他们那里都这么开车?
3:51:05 – 指示牌上写的什么,有谁能看出来?
3:51:25 – 唉,厌倦了在后面跟着,雪越下越大。
3:52:45 – 小心! 铲雪车在工作。
3:56:40 – 完全看不到!
4:09:10 大货车卡在坡上。迎面车道上拥堵长度不止几公里。
4:59:00 –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指示牌。
5:26:00 – 不太习惯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这没完没了的堵车。

未完,待续!

还有些照片在这里可以看到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